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半個月前才當爸 導演明金成心肌梗塞逝

明金城(右),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明金城(右),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19天前迎來龍鳳雙胞胎的導演明金成,2月8日晚間在月子中心突發心肌梗塞,送醫之後宣告不治,享年51歲。消息震驚演藝圈。

51歲的明金成,1月20日終於迎來龍鳳雙胞胎。升格當爸的他,多次分享喜悅,過年時曾在臉書透露第一次在月子中心吃年夜飯,並直呼「感恩的心爆滿」,「家人在哪裡哪裡就是家」,字裡行間幸福滿溢。

豈料,短短幾天驚傳噩耗。據媒體報導,2月8日晚間11時多,明金成在月子中心陪太太時突然心肌梗塞,儘管緊急送往國泰醫院,但仍回天乏術。演藝圈好友庹宗康與屈中恆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幫忙處理後事。

明金成曾擔任《麻辣鮮師》、《我的祕密花園》等劇的導演兼演員,近年為華視執導《歡喜來逗陣》、《魔女18號》、《艋舺燿輝》等多部戲劇。

2017年5月8日,明金成與交往2年並小他6歲的圈外女友林沛締(Patty)登記結婚。原本並不打算宴客的他,在眾多好友鼓勵下於2019年2月17日補辦婚宴。除了好友「六月」自願擔任婚禮總招待、黃小柔擔任顧問,張小燕、林依晨、蔡振南、曾國城、卜學亮、張宇、孫淑媚、陳德烈、楊銘威都是他婚禮上的座上賓,還有3對伴郎伴娘,其好人緣可見一斑。

早前受訪時被問及老婆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讓他願意放棄單身生活,明金成說,老婆只是一般上班族,和他一樣都喜歡簡單生活,對方也體諒他的工作,結婚是自然而然。並表示,兩人都渴望進入家庭,「我們都想要生小孩,這也是我的人生夢想之一。」

明金成曾坦言,婚後為求子曾砸百萬臺幣做了10次試管,但均失敗。直到去年老婆終於懷上龍鳳胎,小孩出生還與老婆生日同天。豈料一家四口的幸福日子才半個多月,他就撒手人寰,消息令聞者鼻酸,許多人對仍在坐月子的Patty及出生未滿月就失去爸爸的雙胞胎心疼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