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1500台無人機展演 感謝國際友人贈疫苗

1,500台無人機在愛河灣首演試飛,感謝國際友人捐贈疫苗協助台灣度過疫情考驗。 (高市府提供)
1,500台無人機在愛河灣首演試飛,感謝國際友人捐贈疫苗協助台灣度過疫情考驗。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推出「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1,500台無人機2月9日晚間9點45分在愛河灣首演試飛,長達12分鐘的演出排出多個台灣之光圖形,也感謝國際友人捐贈疫苗協助台灣度過疫情考驗,令現場觀眾感動及驚艷不已。  

身似台灣的鯨魚化為福爾摩沙島飄浮空中。 身似台灣的鯨魚化為福爾摩沙島飄浮空中。 (高市府提供)

展演一開始即由民間信仰中驅邪除煞的虎爺,在威武的音樂中亮相,身似台灣的鯨魚接著躍身擊浪、化為福爾摩沙島飄浮空中。

緊接著巨大的飛機上落下裝著疫苗的降落傘,鼓動的愛心國旗象徵來自國際友人協助台灣度過疫情考驗,同時表達台灣的誠摯感謝。台灣之光的半導體晶片、晶圓也閃耀在高雄港灣,逾40層樓高的巨大地球在海面上緩緩旋轉,轉動每一位觀眾的心。   

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身影圖像也在愛河灣縱身躍起、奮力擊球,讓民眾重溫東奧的感動瞬間。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身影圖像也在愛河灣縱身躍起、奮力擊球,讓民眾重溫東奧的感動瞬間。(高市府提供)

高雄女兒、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身影圖像也在愛河灣縱身躍起、奮力擊球,讓民眾重溫東奧的感動瞬間。市民熟悉的高雄券也閃現夜空,歡迎來到高雄燈會的民眾。最後源自台灣國寶「藍地黃虎旗」的黃虎現身,紙風車劇團的愛虎壓軸登場,在新的一年祈願台灣福虎生豐。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以精緻華麗方式,將這場精彩展演送給全台灣作為最特別的節慶禮物,同時也將台灣人的祝福化成星光,由衷感謝捐贈疫苗給台灣的國際夥伴,在疫情嚴峻時期與台並肩作戰,為台灣祈福的同時也祈願全球疫情早日落幕。   

他說,台灣作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我們不吝給予,不僅Taiwan can help,台灣曾被牽起的手,也要大聲言謝:Taiwan thanks you for the help.   

副市長史哲表示,疫情讓國際藝文交流更困難,但製作團隊仍持續努力與各國的創作者和技術團隊透過線上討論,激盪出精彩的動畫內容,同時配合相關防疫規範,讓來自各國的技師平安順利抵台執行演出。  

市府表示,未來4場展演時間為2月11、12、18、19日晚上9點45分開演,民眾可透過「台灣燈會防疫平台」註冊「燈會碼」綁定線上實名制,並透過智慧導覽等降低人員接觸風險,暢遊燈會也安心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