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國小14日開學加強防疫 安親班、幼兒園比照辦理

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表示,安親班、幼兒園防疫措施應比照國小進行。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表示,安親班、幼兒園防疫措施應比照國小進行。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方金媛/連線報導】高雄市國小開學延期至14日,市長陳其邁13日提醒,各校應落實防疫措施,安親班、幼兒園防疫措施應比照國小進行,有症狀者不得入校,學生聯絡簿上要記錄同住家人的體溫及是否有呼吸道症狀;只要有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14天。

高雄市13日無新增確診個案,但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中提醒,國小延期至14日開學,各學校務必落實防疫措施,有呼吸道症狀的家長及師生都應該要立即就醫、不可入校;校方也應留意家長健康情形,要求在學生聯絡簿上記錄同住家人的體溫及是否有呼吸道症狀。此外,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在2月底前仍應暫緩辦理,安親班、幼兒園應比照國小。

由於國小延期一天開學,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11日是進行學生預防性停課,但教職員工不停班,學校可依所訂補課暨課業學習計畫,完成停課期間各學習領域課程內容,暑假不會延後開始。

足跡未重疊仍遭匡列 高市府:防環境汙染

高雄一名民眾質疑,他的親人與案19432確診者雖然先後至同一間火鍋店用餐,但時間並無重疊,卻仍遭高雄市政府強迫匡列隔離,導致原本安排的開刀計畫被迫取消。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感染有「接觸傳染」與「環境汙染」兩種,此案例被匡列不是因為足跡重疊,而是有傳染風險,包含被傳染或傳染給別人。

黃志中說明,後續經相關檢驗與評估,雖然感染源沒有最後釐清結果,但方向已明確,確認無風險後已解除隔離。而該名被匡列者當時的手術非屬急診刀,若有緊急性、必要性,市府會協助做相關安排,但目前瞭解應該沒有影響到他原定14日的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