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冠/利物浦擊敗國米 拜仁戰平紅牛

菲爾米諾替補出場,為利物浦首開紀錄。(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菲爾米諾替補出場,為利物浦首開紀錄。(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月16日,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歐冠)進行16強賽事,國際米蘭主場以0:2敗給利物浦;作客薩爾茨堡的拜仁慕尼黑則是被紅牛逼平。

菲爾米諾替補建功 利物浦客場取勝

與利物浦相比,國際米蘭實力稍處劣勢,但本場比賽借主場之力,與利物浦你來我往,互有攻守。比賽第4分鐘,國際米蘭在前場逼搶,馬丁尼斯(Lautaro Martinez)在禁區起腳兜射,球偏出球門。5分鐘後,利物浦還以顏色,蒂亞戈(Thiago)禁區外起腳凌空抽射,球也稍稍高出球門。

第14分鐘,利物浦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可惜馬內(Sadio Mane)頭球衝頂高出球門。第16分鐘,國際米蘭從左路發動攻勢,恰爾汗奧盧(Hakan Çalhanoğlu)在小禁區左側得球後小角度射門,球仍舊擊中橫梁彈出。雙方在上半場皆無進帳。

下半場為改變場上膠著局面,利物浦連續做出換人調整,這一變化在比賽第74分鐘收到效果,替補出場的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攻門,國際米蘭門將漢達諾維奇(Samir Handanovic)撲救不及,利物浦先下一城。

第82分鐘,薩拉赫(Mohamed Salah)起腳射門,球碰到防守隊員折射後滾入球門,利物浦2:0擴大領先優勢。

科曼拯救球隊 拜仁客場追平紅牛

拜仁慕尼黑(拜仁)近來狀態欠佳,紅牛也不給他好臉色看,比賽第21分鐘,紅牛阿德耶米(Karim Adeyemi)帶球突破,吸引了拜仁三名防守球員,他隨後傳球至中路,球最終落到阿達木(Chukwubuike Adamu)腳下,他兜射破門得分,助紅牛1:0領先。

第90分鐘,科曼(Kingsley Coman)得球後,推射球門近角得分,拜仁在終場前將比分扳平。最終兩隊1:1握手言和,拜仁本賽季歐冠6連勝也宣告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