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劇觸及黑市器官買賣 專家:非空穴來風

臺劇《逆局》觸及「黑市人體器官買賣」醜聞,劇情中達官顯要只要花得起錢,就能捷足先登、剝奪合法器官等待者的活命機會。圖為手術示意圖。(JEAN-SEBASTIEN EVRARD/AFP)
臺劇《逆局》觸及「黑市人體器官買賣」醜聞,劇情中達官顯要只要花得起錢,就能捷足先登、剝奪合法器官等待者的活命機會。圖為手術示意圖。(JEAN-SEBASTIEN EVRARD/AFP)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2021年9月上映的臺劇《逆局》犯罪懸疑劇集,以一連串的孕婦殺人案包裹最後真相大白的「黑市人體器官買賣」醜聞,牽涉醫院、政治與警界高層,彼此利益與權力糾葛,暴露生死存亡之際,人性黑化、自私的弱點。其實,劇情提到的活摘器官並非空穴來風,這種反人類罪惡迄今還在中國上演。 

《逆局》劇情涉及某醫院執行長穆雪松(反派)從事人體器官移植與非法交易。警方調查槍擊案意外追出一份長達36頁的「非法器官移植名單」。劇情中,這些達官顯要只要花得起錢,就能捷足先登、剝奪合法器官等待者的活命機會。

律師梁炎東(周渝民飾演)一段臺詞提到:「這份名單裡,許多我們都聽過的政商名流,包括,總長、部長、董事長,包括警局分局長楊羽璐(張榕容飾演)也在名單內」、「從她中彈後,僅僅兩個月就能做肝移植手術,以當年楊羽璐身分地位,怎麼可能優先排到器官移植?可以合理懷疑,當時她跟穆雪松做了某種交易,以換取非法的器官移植」。

後來因為器官移植市場供不應求、利益龐大,醫院開始與移工仲介勾結,殺害失聯移工盜取他們的器官,藏屍與手術地點就在醫院地下室,一個被偽裝在停車場牆壁內的秘密通道,是許多失聯移工最後的黃泉路;而那些成功換得器官的警政高層,被掌握「把柄」,成為包庇醫院滔天重罪的共犯。

然而,人性之初並非就如此扭曲。劇情也交代了,主謀穆雪松當初是為了讓心愛女人獲得心臟續命,才鋌而走險,幹下黑心器官移植錯事,又為了自保,說服等待器官的權勢者買黑市器官,「惡魔的圈套」綑綁這群權錢共犯結構,就此難以收手。

活摘劇情非空穴來風 專家曝中共「綠金」滲透手法 

《逆局》改編自中國大陸推理作家千羽之城的小說《追凶者》(原名《命案現場》),不知是否礙於中國言論審查限制,原著小說對器官販賣「點到為止」並未深入著墨;愛奇藝國際站投資華劇,選定臺灣團隊改編此劇本,更細膩呈現器官移植、解剖等刺激張力畫面,本作品在2021年問世,或許也是創作自由的臺灣,較兩岸三地華人影視圈最大優勢。

或許讀者認為,這只是一部戲、情節是虛構的,但其實真實世界中,「黑市器官買賣與活摘器官」這種反人類暴行是存在的,只不過,它的犯罪主現場在中國大陸,劊子手是中國共產黨集團。

臺軍事專家、退役少將余宗基日前談到,中共的「藍金黃計畫」(藍是指控制網路言論,進而達到洗腦;金是指金錢收買,再以法律綁架;黃是透過女色,掌握臺商、高官、名人的嫖娼亂淫醜聞,藉此用來進行威脅),但現在還增加了一個「綠金計畫」。

該計畫就是利用中國大量的非法器官移植庫,當各國政要身體出現問題,又無法或等待很久才能取得器官,就會到中國去移植器官,中共會以此作為交換,掌握威脅的把柄。提醒各國政要赴中國大陸移植來源不明的器官時,會被中共以此作為威脅把柄。 

中共集團是罪惡淵藪 利用人性軟弱製造慘絕人寰悲劇

匿名者向《大紀元》表示,中共滲透外國政客主要的工具仍以錢及美色為主,一如最近美、英等國情報單位所披露,中共收買國會議員的情況相當嚴重。但若是金錢與美色都無法收買的政客,中共就會四方打聽該政客是否有配偶或親人需要進行器官移植的,若有中共就會安排新鮮健康的活摘器官,這是為何中共活摘器官如此猖獗的原因之一。

匿名者表示,中共外交系統就是間諜系統,大使館指揮當地的布建線民、收買的政客、僑團(國僑辦)、在地中餐館、旅行社等,串起一個綿密間諜網絡。透過駐各國外交人員,中共可輕易掌握政商名流要害,進行滲透、收買乃至要脅,如接受中共換器官建議,飛到中國手術,這都有紀錄可查。

「換器官的人要吃一輩子抗排斥藥」,對照臺灣器官移植術後照護系統規定,到中國進行非法器官移植旅遊,回國後,臺灣健保系統不負擔病人抗排斥藥給付。假設在海外的重要臺灣人士,被中共「綠金」滲透,「如果中共說,可以幫你找到器官,還保證在第三地獲得完整後續醫療,那麼,你會不會動心?」尤其,當牽涉到生病親人的器官移植,如此天人交戰,怎麼抉擇?

他說,面對親人病痛,人會非常脆弱!中共一方面利用人性弱點,誘惑收買達到滲透控制;另一方面,毫無人性地掠奪政治犯、少數族裔生存權,活摘大陸法輪功學員器官、良心犯、死囚器官,近期爆出人口販賣「徐八孩」事件,中共治下的中國,發生太多慘無人道的事,中共集團是罪惡淵藪,不只黑幫,更是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