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全家電支獲執照 預計Q2前開業

圖為全家便利商店門市。(D82615/維基百科)
圖為全家便利商店門市。(D82615/維基百科)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投資的專營電支機構「全盈支付」,24日宣布獲金管會核准取得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正式營業執照,也是首家零售通路結合金融產業的電子支付,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前開業。

金管會24日點頭核准全家投資的「全盈支付」取得電支營業執照。依照規定,全盈支付取得執照後須在6個月內正式開業,即今年內就將看到全家正式進軍電支市場。

對此,全家也在2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盈支付」獲得金管會核准取得電支營業執照,成為臺灣首家零售通路結合金融產業的電子支付,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前開業,將提供代理收付交易、收受儲值款項,以及國內小額匯兌等業務,正式進軍「嗶市場」。

「全盈支付」由全家、玉山銀行及拍付國際共同籌組,董事會已正式遴選首任董事長由全家總經理薛東都擔任,玉山金控副總經理劉美玲成為總經理。

薛東都指出,臺灣電子支付市場百家爭鳴,期望集結實體零售、金融銀行、網路電商產業背景等三方策略夥伴的跨產業、跨虛實的優勢,打造便利商店與金融支付生態圈,以滿足消費者、商家的需求。

劉美玲表示,「全盈支付」未來將以金融科技打造全新的電子支付平臺,提供支付、儲值、轉帳、多元金流整合等服務,並串接食、衣、住、行、育、樂各大面向,滲透消費者生活中各種使用情境,實現場景金融的創新運用。

兩大零售巨頭全家便利商店、全聯搶進電子支付市場,全家投資「全盈支付」,全聯成立「全支付」,2021年6月獲金管會許可專營電支業務。依照規定,兩家業者最晚須在取得金管會許可後9個月內,向金管會申請核發營業執照後正式營業,全家24日獲准取得營業執照,正式領先全聯進軍電支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