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3)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依舊沒有反應,「這是妳早就知道的結局,只是,在妳還沒有心理準備下就發生了而已。」小葉說出了他想說的話。這2年,其實七海自己心裡也清楚,她和小龍是不可能有機會的,雖然小龍並不討厭她,但是也從沒有認真對待過她所付出的心意。七海知道,如果不是前世的緣分,她這樣的女孩,小龍是不可能多看她一眼的。

「想哭就哭出來吧!這樣悶著,我也會擔心的。」小葉對七海說。他看到七海沒哭出聲卻不停流著眼淚⋯⋯

超行星錄了一天的外景節目回到臺北住所,所有人都累癱了,小龍一進門就往房間裡鑽,銀看到後也跟著小龍進了房間,他看到小龍一進房就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小龍知道銀走進房間但沒有轉頭看向他,還是直直看著天花板。

銀在小龍的床邊坐了下來,「她摔倒了,你知道吧?就在你面前。」顯然銀是想和小龍談談關於今天七海跌倒的事。可是小龍沒有回應銀,只有「嗯」了一聲。

銀知道小龍並不想談這個話題,他和小龍感情很好,了解小龍,小龍不願意說的事,任誰都無法勉強他,銀只能無奈的起身,輕輕說,「就算不喜歡人家,也要把事情說清楚,這樣曖昧不明是很折磨人的,你不能這樣,畢竟人家在韓國的時候可是拚了命救過你的。」 

銀看著小龍沒有任何回應,依然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銀繼續說著,「你真的不喜歡她嗎?你為她所做的努力,為她寫的歌⋯⋯算了,你自己想清楚吧!」銀說完便離開房間,留下小龍一個人。

小龍當然有看到七海摔倒了,而且就在他面前,但是,他卻什麼都做不了,現場有上百位歌迷盯著他……如果扶起了七海,如果他們之間的事情被發現了,努力經營的演藝生涯會受到重創。他這些年的努力,很有可能就全白費了,他不敢走向前將七海扶起。七海失望的眼神和表情一直迴盪在小龍的腦袋裡,面對喜歡的女孩在自己眼前受傷了,他卻無能為力。 

回家後的七海也相當不好過,這些日子,她會不自覺的掉下眼淚。為了不讓別人看到,她提早下班回家,自己一個人呆坐在房間裡哭,倔強的沒有哭出聲來。她覺得自己很可憐、很委曲,如果不是什麼前世的記憶,她壓根不會再次愛上小龍,不會對這段感情抱著希望。

她討厭自己有這個能力,看到一切卻跳脫不出來,內心甚至抱怨起創世主,為什麼要這麼折磨她?竟然不是她的,為什麼安排他們在今生相遇?難道只為留下那讓她一聽就想哭的歌聲嗎?七海內心的強烈憤怒,讓她決定以後任何奇怪的事,任何人的前世今生的事,都不關她的事!

她擦乾眼淚,坐到書桌前,打開電腦搜尋著戴胤翔的資訊,再難過,工作還是得做,看沒兩行,感覺眼前模糊了起來,她又傷心落淚了,因為這時她想起了戴胤翔曾經說過小龍「膽小沒有擔當」,現在看起來果真被戴胤翔說中了,七海更是難過的趴在桌上嚎啕大哭。(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