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4)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翻閱了許多關於戴胤翔的報導,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好老闆,而他的企業還常被選為「畢業生最想進的企業」或「幸福企業」。由此看來,戴胤翔對員工是很好的,七海又想到了昨天他對待那位老奶奶的細心,這樣的一個人,怎麼會對一個媒體記者有這麼多次無禮的行為?

除此之外,七海對龍圖科技開發新藥所投入的資金,還是很有疑慮,為什麼七海對這個問題如此感興趣呢?因為只要談到錢,七海就特別敏感。「我對錢敏感有什麼不對?有錢可以幫助許多人,造福這個世界,哪不對了?」七海對著一直碎念她的小葉,理直氣壯的說道。 

「問題是,妳查這件事有什麼幫助嗎?我們只要去記者會做好自己的事,影像拿回公司,就以可以交差了,妳幹嘛搞這些?」小葉坐在七海的對面,他們正在公司的餐廳吃著午飯。

七海一邊吃,一邊看著手邊的資料,突然看到一位技術部的主管人員,這位同事名叫文武,他人如其名文武雙全,雖然是技術部的高階主管,但是對於新聞以及時事也是個「超級萬事通」。

「文武!文武!這裡!這裡有位子,來~」七海雙手舉起,大力的揮著,邀請文武和他們同坐一桌。「謝謝!欸!很少看到你們這個時間在公司用餐,怎麼了?有事找我?」文武先喝了一口奶茶。

七海用很快的速度,向文武說明她對龍圖科技有疑問的地方。「被妳這麼一說,確實是落差太大了。」文武停下了筷子。「你覺得其他媒體沒人懷疑嗎?」七海問。

「不是沒人懷疑,而是⋯⋯這麼說好了,七海,妳覺得我們公司是靠什麼在經營的?」文武回問七海。「作品啊!不論是新聞還是戲劇,或者是綜藝節目。」七海回應。「那這些作品最大的經費來源是什麼呢?」文武再次回問七海。「廠商⋯⋯」七海的臉沉了下來。

「沒錯,因為經費贊助來自廠商。我不是說他們非法,而是沒有嚴重事件,大部分的媒體都不會過度關注。」文武吃了一口咖哩飯後繼續說,「通常新藥開發前期都沒有什麼問題,最大的問題在於『臨床實驗』,人數的多少?時間的長短?這些都是很大的資金費用和風險,甚至有些還有道德問題。」

「道德問題?」七海有點驚訝!「是的,譬如,現在的醫學科技已經走入了基因,器官可以移植,嬰兒可以在受精後人工植入人體,還有人工器官等,幾乎可以延長人類30年的壽命。既然壽命都可以延長,妳認為糖尿病、關節炎、高血壓這些慢性病會沒有藥可以根治嗎?」

文武繼續說,「慢性病的藥是維持一個藥廠最重要的一環,這些藥一旦吃了,你就得吃一輩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只有明白的人,才能打破這個科學所帶來的束縛,但⋯⋯這真的很難,因為,人都以為要這樣活著了。芸芸眾生,能有幾人明白?」

文武吃完最後一口咖哩飯,「話說回來到龍圖科技,我有個想法能將資金壓的這麼低,也許問題就是出在『臨床驗證』,妳可以往這個方向查查看,看他們在哪裡做的實驗?」「好,我會試試,謝謝你,文武。」七海向文武道謝。(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