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5)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坐在一旁的小葉看著七海,雖然不想在她傷口上撒鹽,但還是忍不住問了出來,「欸!妳真的沒事嗎?那個小龍的事。」啪!七海突然用力闔上筆電,從她表情可以看得出來,她相當不高興。

七海收拾了桌子,站了起來。 眼眶溼潤看著小葉,「我在等他和我說清楚,我不想就這樣死得不明不白。」說完七海轉頭就離開了。

小葉看著七海的背影,很替她擔心。認識七海快十年了,他了解七海的性格,特殊的體質讓七海從小就沒有結交什麼朋友,也不善與人長時間相處,感情更是一片空白。

因為能看到前世的因果,七海明白,今生只要有緣,再遠都會相遇,若無緣,即使站在身邊也不會多看一眼。也因為這樣,才讓七海一直無法對異性動心,直到遇見小龍,她前世的恩人、愛人,這樣的糾葛讓七海完全失控了。

是的,對於和小龍的感情,七海沒有打算這麼容易就放棄,她還在等小龍向自己說明清楚。在此之前,她決定先把龍圖科技的工作完成,她當自己這三個月就像坐牢,結束後就可以脫離苦海了。

今天,她一個人坐在飯店一樓的咖啡廳等著源,因為前兩天,源約她見面要談談有關於「兒童基金會」的事。源遠遠的走過來,他一眼就看到七海看著窗外發呆,「嗨!好久沒在臺灣見面了,還好嗎?」源走向七海,坐下來問候,並給了七海一個燦爛的笑容。

每次看到這個笑容,七海都有很強的安定感。源的確長得相當帥氣,而且有魅力,充滿愛心,個性溫柔,又是標準的富二代。像這樣的男人,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即使沒有緣分,七海踏實的性格也不會對源有「非分之想」,能和源成為朋友,七海覺得已經是祖宗庇佑了。

「嗯⋯⋯還不是一樣,工作、生活,就這樣!」從七海的語氣,聽得出她心情不太美麗。而源也猜到了,一定是因為前兩天的事件,小龍在大庭廣眾之下,眼睜睜的看著七海摔倒,卻沒有上前扶她。

「對了,關於兒童基金會,我接下來的重心會放在越南,那裡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戰爭遺孤』,而且很多都是二、三代了,他們因為戰爭的關係留在了當地。這麼多年沒有政府願意接納這些人民,導致他們一輩子被困在當地,沒有國籍、沒有身分,一輩子離不開那裡。我不只想幫助他們改善生活,更希望能讓他們有合法身分。」

源一下子切入了談話的主題,也試圖讓七海轉移注意力。如果七海坐在自己面前,還滿腦子想著小龍,自己今天就白來了。

「那可是牽涉到四、五個國家政府的政策問題,許多民間單位也都做過努力,但是都徒勞無功,沒有任何一個政府願意站出來,將當年替自己打戰的軍俘下一代領回,好像就要他們自生自滅一樣。現在全球都在講世界和平、地球村的概念、沒有戰爭、沒有貧窮,但是卻對這些被國家拋棄的人無能為力,說起來真的讓人生氣!」七海一聽到關於人權的事情,就精神起來了。

源看到七海還可以侃侃而談,也鬆了一口氣,他笑著問七海,「我看過妳寫的有關於印度貧民的專題報導,我覺得很棒,不只講得很清楚明白,也提出了解決方案,那妳有什麼想法呢?」(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