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鐵鍊女未落幕 哈爾濱現當街擄童

哈爾濱市一名10歲女孩(白衣)獨自回家的路上被陌生男子尾隨。(監視器影片擷圖)
哈爾濱市一名10歲女孩(白衣)獨自回家的路上被陌生男子尾隨。(監視器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徐州豐縣鐵鍊女事件正備受關注之際,哈爾濱市又發生10歲女孩在回家途中險遭陌生男子擄走的事件。女孩僥倖脫險後,驚魂不定的告訴母親:「我就特別害怕,害怕他給(把)我拐走。」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2月20日下午,哈爾濱市年僅10歲的女孩張穎(化名),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時,被一個陌生男子尾隨。當她過馬路的時候,這個男子還上前問她「幾點了」,疑似藉口詢問時間以便正面查看女孩的樣貌。

女孩當時並未警覺,她告訴對方時間後就繼續往前走,不料這個男子繼續在她身後不遠處跟著走。女孩走到一個樓梯處停了下來,一路尾隨她的那個男子就上前抱住她,一邊口中說著要帶她去地鐵站,一邊強行拉她走。

女孩當時就被男子的舉動嚇壞了,她拚命掙扎,想擺脫這名男子的控制,但是由於力氣小,一時掙脫不開。此時,一位路過的阿姨看見情形不對就挺身而出,對小女孩施以援手。

事後,張穎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我看到旁邊有個阿姨,就把一隻手伸出來,想讓她幫我。然後她就拉住我的手,想給我拉出去,但是那個人(陌生男子)也不放手,然後阿姨就想在路邊叫一輛車,讓車的主人下車幫助我們,然後那個人就跑了。」

在好心阿姨的幫助下,張穎擺脫了男子的拖拽,並躲進事發地附近的一處燒餅店內,打電話給自己的母親。媽媽在燒餅店中看到女兒時,發現孩子嚇到整個人都在發抖;女孩則一把抱住母親一直哭,她說:「我就特別害怕,害怕他給(把)我拐走。」

事後,張穎的母親告訴前往採訪的媒體記者,這件事把她女兒嚇得挺嚴重的,「晚上睡覺得摟著人睡」。

正當徐州豐縣「鐵鍊女」遭拐賣虐待的事件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之際,作為東北地區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的哈爾濱市,在光天化日下發生10歲女孩遭人當街擄掠的事件,令中國的網友們震驚之餘也十分憤怒。

許多人很擔心,如果不嚴懲拐賣婦女兒童的罪行,犯罪分子會更加猖狂,這種惡劣的事件會不斷發生,而自家的孩子或姐妹或許也會遭遇這樣的危險。一時之間,網路上呼籲嚴厲打擊懲治拐買婦女兒童的犯罪行為的呼聲空前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