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徐耀昌走訪銅鑼窯青年創業基地 青年職人體驗DIY

縣長徐耀昌造訪銅鑼窯青年創業基地(苗縣府 提供)
縣長徐耀昌造訪銅鑼窯青年創業基地(苗縣府 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3月2日特地走訪「銅鑼窯青年創業基地」,跟著銅鑼窯張維翰等進駐職人一同體驗手作DIY,鼓勵客庄青年返鄉留鄉在地創業,發揚客家文化。

縣府為鼓勵青年返鄉創業,除設立青年創業指揮部、竹南海洋青創基地,更與縣內民間場域合作成立類青創基地,包含三義勝興365青創基地、竹南中山168青創基地以及銅鑼窯青年創業基地,作為青年交流與創業學習平臺,達到推動地方發展、再造新風貌的苗栗地方創生願景。目前基地聚集多位來自苗栗不同領域的文創青年以及展售品牌,包含銅鑼窯張維翰、湍湍TuanTuan木刻手繪工作室陳雅湍、禮沐工作坊林珍珠、微光分子插畫工作室賴亞廷、天然奇木賴瑞儒、涵風畫陶張涵君等,並不定期開設各類DIY手作課程、講座,致力行銷苗栗青年文創手作,讓更多人認識苗栗在地文化實力。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青年返鄉創業或傳承技藝,每個人在自己的領域都有其專業及影響力,銅鑼窯已有55年歷史,現由第3代張維翰接棒,去年成為縣內第5座青年創業基地,成為縣內文創與藝術交流的一處平台,期待藉由保存傳統技藝並結合青年創意,發揚工藝與藝術之美,坐在青創基地大玻璃窗前,不僅可遠眺銅鑼美麗田園及龍貓伯公等,更可以欣賞文創工藝之美,非常適合民眾閒暇時前來走走看看,體驗客庄深厚的文化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