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甘迺迪中心演出爆滿落幕 神韻盛名華府廣傳

2022年2月20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李莎/大紀元)
2022年2月20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李莎/大紀元)

文/華盛頓 DC 記者站報導
2月20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圓滿落幕。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一向矜持的華府觀眾一改常態,每到節目精采之處,均報以熱烈掌聲。

2月15日至20日,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上演了八場神韻,眾多聯邦政府官員、軍方官員、外國駐美外交官及大華府地區不同行業的主流民眾慕名而來。週日下午的最後一場演出售罄,劇院開放了身心障礙者座位 ,提供給等票的觀眾。六天期間,一萬三千多位觀眾觀看了演出。神韻的盛名在美國首都的主流社會中廣傳。

有觀眾盛讚演出是蔚為壯觀的視聽饗宴;有觀眾為整臺節目完美的藝術性與神性內涵深深感動,從中感悟到生命來源;更有觀眾盼望神韻持續演出,並代代相承。

美國海軍前助理部長:觀神韻內心昇華

2022年2月15日晚上,美國海軍前助理部長Buddie Joe Penn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DC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2022年2月15日晚上,美國海軍前助理部長Buddie Joe Penn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DC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演出精采絕倫!」美國海軍前助理部長Buddie Joe Penn觀看神韻演出後讚歎,「藝術家的風範、技巧和才華還有演出傳達的訊息,這一切都令人歎為觀止!」

「人們都非常享受神韻帶來的一切。」能再次觀賞到神韻演出,Penn感到很開心,「你可以聽到觀眾的歡呼聲,沒有人在中途離開,這樣的情形在華盛頓DC是非常罕見的。」

神韻在舞臺上展現的是沒有共產黨統治之前的中國,Penn對此非常認可,「正是如此。我在這場演出中看到了這一點。非常明顯的是,中共不是人們的選擇。」

觀看神韻演出,Penn不僅感受到了強大的能量,也對中國神傳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感到昇華了!」Penn說,「我感覺很好,真的感覺很好。我非常認同演出展現的內容。」、「我現在心情歡暢,非常振奮。」

Penn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希望他們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們有責任傳達這個非常重要的訊息。」

美國外交官:神韻展示生命來源和普世真理

2022年2月20日下午,美國外交官Andrew Ellis先生和妻子Maria Ellis一同觀看了今年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特區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七場演出。(麥蕾/大紀元)2022年2月20日下午,美國外交官Andrew Ellis先生和妻子Maria Ellis一同觀看了今年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特區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七場演出。(麥蕾/大紀元)

美國外交官Andrew Ellis和太太Maria Ellis一同觀看了演出,為整臺節目完美的藝術性與神性內涵所震撼,並從中感悟到生命的來源。

Ellis是美國國務院外交官,他連連盛讚:「(舞臺)服飾真是光彩照人,舞蹈家的肢體能力、彈跳力令人難以置信!不僅男高音的優美演唱讓我完全震撼,伴奏的樂器還非常傳統,我完全被震撼了。」

Ellis認為,神韻用藝術的方式指出共產主義的問題,這非常好,「絕對積極正向」。

神韻展現的是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Ellis說:「『神性』和『信仰』與美國人很容易溝通上,因為在這個國家,很多人都信神。」、「我感到和這些內涵有共鳴。神性內涵讓我們與演出共鳴、與中國民眾溝通。」

他進一步表示,「我們的來源是神,(演出展現的)這一點和信神的美國人的想法不謀而合。」

終場節目中,創世主在大劫難中救度好人,Ellis對此感同身受:「慈悲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特質,是普世價值觀。國家之間也如此,這對我們能在地球上共存很重要。」

了解到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準則提升修為,Ellis表示:「我絕對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內在美和舞蹈時所散發的能量。」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意義超越舞臺藝術本身:「她觸動人們的內心,讓我們思考我們是誰、來自哪裡。而演出告訴了我們答案:我們來自神——比我們更偉大、更高級的生命。」

法國南特演出:神韻藝術是神的具象化

法國書法藝術家保爾﹒珀西爾(Paule Persil)認為藝術首先是技術上的磨練,加上神賦予的奇蹟,才能達到美的巔峰。(新唐人電視台)法國書法藝術家保爾﹒珀西爾(Paule Persil)認為藝術首先是技術上的磨練,加上神賦予的奇蹟,才能達到美的巔峰。(新唐人電視台)

2月15日至20日,六天來,神韻環球藝術團於法國南特市舉行了八場演出。此前因為疫情的原因,當地觀眾耐心期盼兩載,盼到神韻歸來,觀看演出的氣氛十分熱烈。

法國書法家Paule Persil女士在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2月15日在法國南特的演出後,稱讚神韻通過美來展現神,達到藝術的頂峰,是神的境界。Persil說:「演出是精準和藝術的奇蹟,我對完美、色彩和舞臺呈現極為敏感,這種精準成就了絕對的頂峰,神、神聖。舞臺上有神,演員們的微笑很感人。」

Paule Persil女士是書法家,被法國政府授予最佳工匠的榮譽,是法國180個職業中書法界代表。第一次觀看神韻,她讚歎神韻達到了藝術頂峰,是神的境界。

「這種與天地的連接、這種個人的精神求索就是『道』,是每個人都追尋的,是通過藝術,只有通過藝術,我們才有可能觸及到。這需要極其嚴謹,需要巨大的付出,演出是我喜愛和追求的一切的具象化。」她說。

Persil說,「我有一種感覺,覺得神是通過美、美學和優雅被呈現出來,舞蹈演員通過舞蹈觸及到神。對我來說,藝術就是超越技藝和自我觀念,我們追尋它,但不知何時能觸及到,但終有一天恩典會到來,在這舞臺上,我們找到了。有一種神性的東西,超越於技藝,終有一日能飛昇,演員們都飛起來了。」

「有一個修煉人被迫害的場景。一定要堅持下去,比現在更多的堅持,會有很美好的事情發生,但必須先走過困境,一定要跨越過去!」Persil說。

聖安東尼奧精英讚神韻 無與倫比

2022年2月20晚,汽車工業知名企業、世界500強企業Johnson Controls Incorporated的前高級副總裁和亞洲區總經理John Cardwell 先生和他太太護士Beverly Cardwell女士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李辰/大紀元)2022年2月20晚,汽車工業知名企業、世界500強企業Johnson Controls Incorporated的前高級副總裁和亞洲區總經理John Cardwell 先生和他太太護士Beverly Cardwell女士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李辰/大紀元)

2月20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兩場演出皆爆滿。至此,神韻2021~2022演季,在聖安東尼奧的九場演出(共三個加場)全部爆滿。

劇院經理表示,神韻演出在疫情期間如此火爆,令人驚歎。

John Cardwell是世界500強企業的前高級副總裁和亞洲區總經理,目前也是一家控股公司的董事。他觀看演出後盛讚,「看神韻是美好的體驗,服飾、編舞、音樂等都很卓越和傑出。」

「演出有豐富的精神內涵,將我帶回共產黨統治之前的中國。那時人們融洽的生活在一起,我們彼此之間如此相似。但是現在共產黨把人們與歷史傳統割裂,這很不幸。」他說,「我很高興神韻蒞臨本地,我們從中可以看到中國的傳統歷史,這讓我看到未來的希望。」

John說,「我希望神韻能幫助中國人看清當下的中國,以及明白怎樣才能回歸中國人的根,讓中國重新返回文明世界。」

「神韻是如此美好的演出,如此神奇,觀眾從中體會到令人振奮的經歷,神韻是獨一無二的、無與倫比的,全世界任何演出都無法與之相媲美。」Nikhil Sudan是一家管理千億資產的投資公司總裁,也是全球頂級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公司紐約分部的合夥人。

他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非常平和,賞心悅目,藝術水準非常高。音樂家和現場樂團伴奏,舞蹈演員、服飾設計、整體設計,神韻的每個元素都非常優秀。」

他說,「我也感受到能量,所有的舞蹈演員們都很神奇,他們都充滿能量。」他表示,神韻藝術家經過刻苦訓練才能達到如此傑出的水準,「感謝你們,請繼續努力,觀眾都很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心理治療師 感悟「超然的智慧」

高級心理治療師Gerald Whitehawk和針灸師Susan Pistawka一同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2022年2月26日晚在亞利桑那州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的演出。(方圓/大紀元)高級心理治療師Gerald Whitehawk和針灸師Susan Pistawka一同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2022年2月26日晚在亞利桑那州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的演出。(方圓/大紀元)

「從第二個舞蹈節目《男子古典舞》中,我看到的是陰陽平衡,快慢共存,相反的兩種東西完美結合在一起,成就的是一種超然的智慧。」高級心理治療師Gerald Whitehawk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2月26日晚在亞利桑那州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的演出後,感觸頗深。

Gerald Whitehawk具有20年在美國和澳洲從事心理治療的經驗。與他同來看演出的Susan Pistawka是一名針灸治療師,他們共同經營一家診所。

Whitehawk說,「神韻演出完美的運用音樂和舞蹈來表現好壞、善惡、喜怒哀樂等多元因素,我非常喜愛這種表現方式,我從事的研究就是關於雙重性(duality)的,如何把相反的兩個東西融為一體,就像神韻的舞蹈節目。」

Pistawka則感受到了神韻演員用心靈傳遞的訊息,「這也是生命的意義所在,一切源自於心,用心去看、用心去體會、用心去生活,一切的靈感當然也是從那裡產生的。」Pistawka繼續說,「在神韻的舞蹈中,我看到的是這些,他們的生命是為了他們崇尚的理念而存在。」

Whitehawk也分享感受,「我覺得我們現在普遍的生活方式,是以一種不很智慧的方式來排斥壞的,但是人性中的閃光之處有的時候是從逆境中磨練出來的,正如神韻舞劇的情節一樣,不是一味的躲避逆境,而是勇敢的面對,從中得到生命的昇華。」

最後,Whitehawk用「恢宏壯美」來描述整場演出。◇

更多資訊,請登入「神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