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保險龍鳳獎」表揚最嚮往金控與保險公司

2022「保險龍鳳獎」頒獎典禮。(《現代保險》雜誌社提供)
2022「保險龍鳳獎」頒獎典禮。(《現代保險》雜誌社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現代保險雜誌3月1日公布2022年「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結果,並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2022「保險龍鳳獎」頒獎典禮,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現代保險》雜誌社總經理暨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秘書長劉振豐親臨現場頒獎,表揚今年最受科班畢業生喜愛的金控與保險公司。

「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針對全國37個大學財金保險系所應屆畢業生所做的問卷調查,問項包含就業意願、求職條件以及最想進入的金控與保險公司等。此次共有31家金控及保險公司獲獎,包含10家金控公司、10家產險公司及11家壽險公司。

劉振豐表示,「保險龍鳳獎」是為了表揚獲得全國財金、保險、精算等相關系所畢業生嚮往的金控與保險公司所設立的獎項,今年共有37所具有財金、保險、精算等科系所應屆畢業生參與問卷調查,這份調查今年已經執行第28回,可說是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社會新鮮人就業選擇的一個專業指標。

林志憲表示,近年來雖受疫情、國際情勢發展影響,保險產業的成績依舊非常亮麗,這完全是各公司努力的成果,希望保險業者都能夠網羅、留住好人才,為保險業再創佳績。

根據《現代保險》雜誌調查,年後金融保險業大舉徵才、釋出近4萬個職缺,對於渴望加入金融保險業的潛力新秀來說,無疑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其中不乏具數位金融、精算、大數據分析能力的人才需求,成為今年金融保險業徵才的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