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撫慰心靈的鮪魚三明治

鮪魚沙拉裡有很多蔬菜。紅甜椒、胡蘿蔔和芹菜增加了甜味和色彩,洋蔥提供
了一點辛辣的味道,檸檬汁和歐芹增加了新鮮度。(由Kary Osmond/TNS提供)
鮪魚沙拉裡有很多蔬菜。紅甜椒、胡蘿蔔和芹菜增加了甜味和色彩,洋蔥提供 了一點辛辣的味道,檸檬汁和歐芹增加了新鮮度。(由Kary Osmond/TNS提供)

文/Kary Osmond 編譯/徐海韻
鮪魚(Tuna)三明治由鮪魚沙拉、番茄和起司組成,烤至起司融化並起泡。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安慰食物。

我的鮪魚沙拉裡有很多蔬菜。紅甜椒、胡蘿蔔和芹菜增加了甜味和色彩,洋蔥提供了一點辛辣的味道,檸檬汁和歐芹增加了新鮮度。加入蔬菜也會讓分量更足。

鮪魚三明治(3~6人份)

食材:
2罐(185克)瀝乾的罐頭鮪魚、 1根西芹(切細)、 1根胡蘿蔔(切碎)、半個紅甜椒(切丁)、1/4杯紅洋蔥末、1/4杯切碎的歐芹(parsley)、半杯美乃滋、1湯匙檸檬汁、鹽與胡椒粉少許、6片麵包、1杯番茄丁(約2個小番茄)、一杯切達起司(切細絲)

作法:
1. 將烤箱架放置在離頂部烤架15公分的地方。預熱頂部烤架。

2. 在碗中用叉子將鮪魚壓碎。加入西芹、胡蘿蔔、胡椒、洋蔥、歐芹、美乃滋和檸檬汁;攪拌至均勻溼潤。加一小撮鹽和胡椒調味。

3. 把麵包片放在烤盤上,放在頂部的烤架下輕烤,約30秒。把麵包翻面,烤另一面。從烤箱中取出。

4. 將鮪魚混合物均勻的抹在烤麵包片上,上面放上番茄和起司。烤至起司融化,約3至4分鐘。

【美味小叮嚀】

1. 把麵包片先烤一下,這樣三明治就不會變得軟塌塌的了。

2.把番茄切成丁,這樣三明治吃起來更方便些。

原文:Yes, a Sandwich Can Be Considered Comfort Food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