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援烏難民 盧捐一日所得 蔡號召產學界響應

市長盧秀燕表揚15團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會中也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救助烏克蘭,祈願戰爭早日結束。(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表揚15團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會中也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救助烏克蘭,祈願戰爭早日結束。(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世界關注俄烏戰火,紛紛對烏克蘭提供人道援助。「烏克蘭加油!」台中市長盧秀燕4日上午宣佈,將捐出1月所得至烏克蘭賑濟專戶;此外,學界也響應捐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目前任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他攜手興大校長薛富盛共同號召師生及校友,共同捐款給烏克蘭賑濟專戶,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

台中市童軍會4日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111年童軍節慶祝大會」,全市約4,000名童軍參加,市長盧秀燕表揚15團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一日童軍、一生童軍!」盧秀燕表示,她本身也是「資深女童軍」,期勉發揚「智、仁、勇」等三大童軍精神,會中也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救助烏克蘭,祈願戰爭早日結束。

蔡其昌日前在立院號召企業捐助1千萬元,這次與興大校長共同推動,已獲校友總會及各系友會響應。蔡其昌日前在立院號召企業捐助1千萬元,這次與興大校長共同推動,已獲校友總會及各系友會響應。(中興大學提供)

蔡其昌日前在立院號召企業捐助1千萬元,這次與興大校長共同推動,已獲校友總會及各系友會響應,包含柯興樹順天建設董事長、副理事長李金龍總統府國策顧問、副理事長游昭明佳美食品董事長、副理事長楊鴻銘唯勝工業董事長,以及常務理事莊英堯丸莊食品董事長等多人用行動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