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抗共 台灣基進:從清除臺奸開始

台灣基進表示,俄烏戰爭的啟示是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還有攘外必先安內,對抗中共侵略,「從清除台奸開始」。(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表示,俄烏戰爭的啟示是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還有攘外必先安內,對抗中共侵略,「從清除台奸開始」。(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台灣基進昨(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曾聆聽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訓話、中共國歌,以及在鳳凰衛視教導共軍南海戰略的立委吳斯懷,本會期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讓吳掌握審查國防預算的大權,恐怕會危及國軍安全,俄烏戰爭的啟示是攘外必先安內,對抗中共侵略,「從清除臺奸開始」。

國民黨團回應表示,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已清楚表達,如果吳斯懷未來有任何洩密,做了對不起國家的事,該送法辦就送法辦。此時此刻,更需要有專業的人進入國防委員會,替全民把關、維護全民安全。

台灣基進臺南市東區議員參選人李宗霖在記者會上指出,想像烏克蘭將軍聆聽普亭訓話、俄國國歌,再回烏克蘭審查烏克蘭國防法案、審視所有國防案件,豈不是非常荒謬。而臺灣上層軍官到中國聆聽習近平訓話、為中共作嫁,對國軍基層弟兄的打擊非常大。他警告,「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小心共諜就在立法院。」

台灣基進臺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說,1973年以阿戰爭,以色列在非常短的時間動員全國後備軍人與資源投入戰場,讓阿拉伯聯軍很快被趕出國土,甚至以色列還反攻到阿拉伯國家領土。烏克蘭戰爭提醒臺灣,應檢視是否有能力快速動員應對共軍入侵。

台灣基進祕書長王興煥說,俄烏戰爭給臺灣的第一個啟示,就是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危機意識。臺灣不求戰,但是不畏戰而且備戰,所以臺灣要打造外交的縱深,要強化資訊戰抵抗力及全民心防,也要能夠落實快速動員的教召制度。給臺灣的第二個啟示,攘外必先安內,對抗中共的侵略,從清除以戰爭威脅臺灣、散布投降主義、樂當中共侵臺內應的臺奸開始。

兩岸教育融合是統戰 臺應拒絕 

關於中共人大臺灣代表團建議兩岸進行第四通教育融合,王興煥表示,教育融合特色、本質是文化、意識形態的統戰。臺灣如果再繼續跟中共進行教育融合,臺灣人會在文化、歷史、意識形態上更認同中國,會更深陷於中國意識形態框架裡,中共完全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教育融合本質就是統戰,臺灣更要拒絕。

李宗霖提到,2017、2018年左右是臺灣高中畢業生到中國留學的高峰期,在此之後人數雖陸續下降,可是與中國交流是危險的,因為中共會利用各種方式來統戰臺灣青年學子,他強調,臺灣不應該持續跟獨裁國家交流,臺灣交流的對象應該是歐美民主先進國家。

陸委會表示,中方在「習五條」後,積極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加大對我青年學生統戰工作的力度,招攬我師生赴中就學、就業,增進臺灣青年對中認同感。中方教育部自2020年4月9日片面中斷中生來臺就學迄未恢復正常,由此可知中方所謂「第四通」只是政治操作,其對臺統戰以遂行「交流促統」之政治目的昭然若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