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時代革命》登臺灣最賣座華語海外紀錄片

導演周冠威拍攝《時代革命》,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Cheng Wai Hok提供)
導演周冠威拍攝《時代革命》,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Cheng Wai Hok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大紀元2022年03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維芬報導)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2021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紀錄片《時代革命》,上映邁入第二週,截至昨日(8日)的全台票房已經衝破1,600萬台幣,持續穩坐今年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更登上台灣影史最賣座華語海外紀錄片寶座。

在世界局勢紛擾的此刻,這部片也被視為「絕佳的公民教育電影」,眾多名人大力推薦,各界包場也是遍地開花熱情響應,如同導演周冠威所說:「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台灣人民也藉由觀賞這部紀錄片,反思作為世界公民享有「民主自由」的可貴。

《時代革命》完整呈現2019年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抗爭運動始末,不僅有抗爭當下的珍貴畫面,導演周冠威也聯繫採訪到多位抗爭者,貼近他們的內心世界,讓世人理解這場運動的核心理念。

截至目前,電影包場已經直逼100場,各地方與中央首長、政治人物也共同表態推薦,並大聲呼籲台灣觀眾進電影院觀看與支持。前所未見難得的不是台灣電影,卻獲得眾多政治人物爭相推薦。

近期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陸續包場及觀影,總統蔡英文更在Instagram發限時動態呼籲大眾進戲院支持這部作品。

賴副總統看完電影也在臉書發文:「不是時代選中了香港,是香港人勇敢改變了時代。」他深感台灣也曾與香港一樣,一代接一代,前仆後繼,在百年間走過無比艱辛的路,所以更有責任加倍努力,壯大台灣、守護主權,和國際民主自由陣營堅定站在一起。

而《時代革命》全球目前僅有台灣正式在院線商業上映,映演分級為「輔導12歲級」,凡國小以上的學生都可以觀賞。秉持民主教育從小開始,更需要家長及教育工作者帶著孩子一起進戲院觀賞,讓下一代看見香港的經歷,思考現在所居住的台灣,能夠擁有民主法治是多麼珍貴的事情。

責任編輯:劉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