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2022年八大留學熱門國家 

gooverseas網站根據熱門程度和學生選出的8個最佳留學目的地。還蒐集了每個國家的平均生活費用、學費、熱門科目和頂級學府(2022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即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123RF)
gooverseas網站根據熱門程度和學生選出的8個最佳留學目的地。還蒐集了每個國家的平均生活費用、學費、熱門科目和頂級學府(2022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即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123RF)

編譯/林夕帆
雖然世界各國目前仍因疫情關係,實施各種不同的邊境防疫政策,但當下正是進行留學規劃的好時機。

對準備前往海外學習的學生而言,選擇合適的國家和課程十分重要。所選課程不僅要能帶來實用技能,還需符合在2022年開放註冊的條件。一個理想的留學國家,能夠讓學生有機會沉浸於當地文化的同時,還能順利完成學業,學有所成。

雖然一些國家預計在2022年解除封鎖,重開邊境,但未來與病毒共存的世界,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性。當下規劃留學的學生,需做好面對各種情況的心理準備。(123RF)無論是學習網路開發還是社會課程,在出行不切實際的情況下,學生可遠端參與海外課堂的學習,在視訊中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同齡人進行溝通。(123RF)

gooverseas網站根據熱門程度和學生選出的8個最佳留學目的地。除此之外,文中還蒐集了每個國家的平均生活費用、學費、熱門科目和頂級學府(2022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即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希望這些推薦選項,能幫助想出國學習的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國家與課程,實現留學的夢想。

最適合國際學生的目的地:日本

知名大學:東京大學(QS大學排名第23名)、京都大學(第33名)、東京工業大學(第56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8萬5千~20萬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3萬元新臺幣

儀禮周到的日本是2022年留學生不會出錯的選擇。日本也因作為一系列創新技術的發源地,吸引大量慕名而來的學生。

學習語言的最佳目的地:西班牙

知名大學:巴塞隆納大學(第168名)、馬德里自治大學(第207名)和巴塞隆納自治大學(第209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1萬3千~6萬8千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2萬元新臺幣

作為西班牙語的發源地,西班牙可使希望提高語言技能的學生大有收穫。該國還擁有豐富的歷史、著名的體育景點和文化遺址。在學習之餘,留學生還可體驗西班牙人引以為豪的本國文化、文學和藝術傳統。但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西班牙人的英語程度相當低。西班牙當地居民仍然欣賞嘗試以西語溝通的外國人。

最佳文化藝術目的地:愛爾蘭

知名大學:都柏林三一學院(第101名)、都柏林大學(第173名)、高威愛爾蘭國立大學(第258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17萬~76萬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2萬8千元新臺幣

愛爾蘭充滿了有趣的歷史、探索機會和令人驚歎的景點。學生可通過探尋維京人遺蹟、綠色海崖、城堡和學習蓋爾語來深入體驗愛爾蘭文化。在這裡,地質系學生可前往巨人堤探奇,進修英國文學的學生則可流連於奧斯卡·王爾德和蕭伯納等作家走過的街道。另外,愛爾蘭還是技術、化學和製藥等領域的國際研究中心。

世界頂級教育目的地:英國

知名大學:牛津大學(第2名)、劍橋大學(第3名)、倫敦帝國學院(第7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20萬~40萬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2萬6千元新臺幣

英國是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等世界知名學術機構所在地。英國大學一直處於世界頂尖水準,是全球研究和創新的領導者。

最佳戶外探索目的地:紐西蘭

知名大學:奧克蘭大學(第85名)、奧塔哥大學(第194名)和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第236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21~31萬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2萬6千元新臺幣

作為擁有著壯觀天然景觀、繁華城市和小型大學城的太平洋島國,紐西蘭是2022年留學的另一絕佳選擇。在這個擁有令人讚歎的自然風光的國家,學生們可以環島旅行,進行令人興奮的冒險之旅。在紐西蘭,留學生在學習之餘還可體驗包括飛行傘、高空彈跳,甚至冰川徒步旅行在內的獨特經歷。

最環保留學目的地:瑞典

知名大學:隆德大學(第87名)、皇家理工學院(KTH)(第98名)和烏普薩拉大學(第124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13萬~至42萬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2萬7千元新臺幣

瑞典一直因社會治安良好和工作生活的完美平衡等眾多因素,被視為最佳的留學目的地。

對於那些對可持續式生活方式和環境問題感興趣的學生來說,美麗的瑞典是最理想的留學目的地。

最實惠留學目的地:泰國

熱門大學:朱拉隆功大學(第215名)、瑪希隆大學(第255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1萬4千~5萬7千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1萬6千元新臺幣

作為一個充滿快樂和陽光的國度,泰國以獨特的魅力吸引著來自世界的留學生。從路邊擺攤的當地人到水上市場,這個國家獨特的風土人情令人著迷。

泰國還以好客的國民、繁華的城市和美麗的海灘聞名。作為世界最大的旅遊城市之一,這個東南亞國家還有著白色的沙灘和實惠的住宿選項。

最具多樣性留學目的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熱門大學:哈利法大學(第183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學(第288名)、沙迦美國大學(第383名)

每學期平均學費:約8萬5千~47萬元新臺幣

每月平均生活費用(不含房租):約2萬4千元新臺幣

除誇張的建築和奢華的生活方式外,阿聯酋還有許多元素值得發現。該國最近放寬了長期簽證的要求,使其成為更多學生的可行選擇。

雖然一些國家預計在2022年解除封鎖,重開邊境,但未來與病毒共存的世界,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性。當下規劃留學的學生,需做好面對各種情況的心理準備。

因此,虛擬留學方案不啻為一種可行的備用選項。無論是學習網路開發還是社會課程,在出行不切實際的情況下,學生可遠端參與海外課堂的學習,在視訊中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同齡人進行溝通。虛擬學習的優點是可節省學費、省下旅行的機票費用和在海外的住宿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