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畫癌為愛巡迴全台感恩桃園首展 腦癌天使打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共同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共同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前往桃園區,出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活著‧就是勝利—腦癌小天使潘盈希榮獲抗癌圓夢助學金暨畫癌為愛巡迴全台感恩生命首展記者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致詞。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表示,熱愛生命、尊重生命的教育非常重要,依照全球醫療數據,每1萬人約有3位兒童罹癌,包括舉辦畫展的腦癌小天使潘盈希,但是她勇敢挺過化療,並且發揮藝術天份舉辦畫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捐贈電子發票予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幫助更多罹癌的孩子。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捐贈電子發票予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幫助更多罹癌的孩子。(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期許盈希的畫展能在更多地方展出,帶動校園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並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為她加油打氣,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捐贈電子發票予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幫助更多罹癌的孩子,也期盼透過醫療照顧及社會支持,協助病童跨越困難,進而激發生命力量。

鄭文燦談到,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全國最弱勢的罹癌學生努力向學,特別設置「抗癌圓夢助學金」,25年來已義助新台幣2億6千多萬元,幫助1萬3,369位罹癌學生,並獲得國際媒體廣泛報導。因此哥倫比亞國會於2019年頒發國會最高褒揚勳章表揚,去(110)年聯合國NGO組織更頒發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章,肯定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貢獻。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愛是不分大小、沒有國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了陪伴病童,25年來除了全台走透透,也去了很多國家。目前全世界仍有許多血癌的孩子等待配對,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呼籲民眾參與骨髓捐贈活動,骨髓捐贈不會影響健康,卻可以救活許多孩子。他也呼籲民眾捐贈電子發票給愛心專碼525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雖然每張中獎率平均只有新台幣1元,但累積起來可以幫助許多為生命搏鬥的孩子。

周進華談到,25年來他在陪伴許多生命鬥士的過程中,感受到藝術是最好的治療,今日舉辦畫展的腦癌小天使潘盈希才5歲,每天不但能將藥包整理清楚,也用畫表達出治療過程中無法表達的艱難,因此他也鼓勵所有跟生命搏鬥的家庭拿出畫筆、寫下心情,並提醒需要幫忙的家庭可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聯繫(電話:(02)2917-8770),他們可以提供相關協助。

Hi-Q中華海洋生技公司總經理陳樹人表示,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在20多年前失去親愛的孩子周大觀,但把對孩子的愛化為大愛,不但在全台關心許多癌症及身心障礙孩童,也傳達至全世界。腦癌小天使潘盈希在這麼小的年紀,能夠堅強面對癌症的挑戰,非常令人感動,而她的父母潘德揚先生與蔡沛珍女士能為孩子勇於付出也很讓人尊敬,期盼民眾持續對病童家庭提供支持與關懷。

腦癌小天使潘盈希父親潘德揚表示,孩子罹癌對家庭而言是很大的衝擊,但盈希是樂觀的孩子,長庚兒童醫院在兒童醫療領域也非常用心。他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協助籌辦畫展,讓各界能欣賞盈希的繪畫,也感謝各界提供的資源,讓罹癌家庭瞭解自己並不孤單。他也期盼各界持續支持,讓遇到相同問題的孩子們能有出口,並以更好的面向去面對病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