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鐵開發員林站周邊 局長:公司化前期活化資產

臺鐵將辦理員林站周邊三大活化開發案,其中歷史建築「員林穀倉」是全臺唯二的鐵路穀倉,將透過獨有特色全力招商。(臺鐵提供)
臺鐵將辦理員林站周邊三大活化開發案,其中歷史建築「員林穀倉」是全臺唯二的鐵路穀倉,將透過獨有特色全力招商。(臺鐵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鐵局長杜微日前視察員林站周邊開發案。臺鐵13日表示,將辦理三項員林站周邊三大活化開發案,其中歷史建築「員林穀倉」是全臺唯二的鐵路穀倉,土地達7千平方公尺,將透過獨有特色全力招商,在臺鐵公司化前期要展現資產活化效能。

臺鐵指出,目前正在辦理的員林站資產開發案有三項,包括高架橋下多目標案,含四段商場、三段停車場及一棟法定停車場,可有效串聯橋下廊帶,增加空間效益,已公告,預定4月11日開標;員林穀倉及腹地標租案;員林站旁土地都更案,車專區南北側橋下空間及西側商業區,準備第二次公告招標。

杜微在運務處處長劉雙火、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劉睿紘及臺中營業所經理江權祐陪同下,視察員林站周邊三大活化開發案。杜微指出,員林穀倉2003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是全臺唯二的鐵路穀倉(立庫),周邊土地面積達7千平方公尺,極具發展潛力。臺鐵局、彰化縣政府及員林市公所已成立溝通平臺,將共同推動穀倉及周邊土地活化。

杜微指示,臺鐵局資產開發中心要積極創造友善的投資環境,善用員林穀倉的特色,全力招商,在臺鐵推動公司化前期,就要展現資產活化最佳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