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更多國家確認新變種Deltacron感染病例

圖為中共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圖為中共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大紀元2022年03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由COVID病毒的Omicron變異體與Delta變異體混合雜交產生的「Deltacron」已被一些科學家確定為新變種。雖然之前世界衛生組織的流行病學家否認了這種新病毒的存在,但近日,已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其中包括美國,確認了Deltacron新變異體的感染病例。

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基因組公司Helix的研究人員,發現了兩例由Delta和Omicron變異體雜交後產生的COVID-19(中共病毒)新變種的感染病例。而法國的研究人員已確定有18人被這種雜交新變異體感染。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隨後也表示,荷蘭和丹麥也發現了此類新變種感染病例。

2021年,Delta變異體是導致全球COVID-19疫情的中共病毒的主要毒株。但到年底,在大多數國家,它已被Omicron變異體所取代。

世衛組織COVID-19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在最近的一次簡報中告訴記者,到目前為止,專家們還沒有發現,感染了這種Deltacron混合病毒的患者有任何不同症狀,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Deltacron混合病毒會引起更嚴重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症狀。

她說:「不幸的是,此前我們確實預見到了,可能會看到重組的病毒,因為這就是病毒的特性,它們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改變。」

她還補充說:「這場疫情還遠遠沒有結束。」

在美國,Helix公司的科學家和與華盛頓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和Thermo Fisher科學公司的同行合作,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期間,對2萬9,719份樣本進行了測序,確定了20例「共同感染」Delta和Omicron變異體的病例,以及另外兩例被確定為由Delta和Omicron重組產生的新變異體所感染的病例。

研究人員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的研究證明了共同感染的存在,以及在這些共同感染的人群中,至少存在一例由混合重組新變異體導致的感染,以及存在兩例幾乎是混合重組新變異體病毒的多個拷貝感染的病例。」

然而,研究人員表示,重組病毒的感染機制仍然是一個謎。《大紀元時報》在其被發表之前獲得了這份研究報告。專家們計劃在未來幾天,以預印本的形式將該報告發布在MedRxiv服務器上。

這些研究人員得到了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支持。他們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原因包括,在混合病毒擊敗Delta和Omicron變種之前,這兩例感染曾是共同感染。

在法國,一個由政府資助的研究小組確認了三例感染混合重組新變異體的病例。該小組在一項研究的預印本報告中說,他們之前還曾確認了其他17例。

菲利普·科爾森教授(Phillipe Colson)是該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大紀元時報》,目前被確認的病例數量太少,「無法弄清這種混合病毒的流行病學和臨床特徵。」

據報導,塞浦路斯的科學家們在一月份首次報告了這種Deltacron混合變異體的出現。但一些專家說,他們鑑定出來的新菌株,似乎是實驗室污染導致的結果。

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病毒學家約翰·摩爾(John Moore)表示,他不確定最近報導的雜交新變種病毒是否真的存在,雖然美國和法國的研究小組都表示,他們的研究結果是合理的。

摩爾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大紀元時報》,無論如何,現在都沒有理由對此感到擔心。

他說:「擔心有什麼意義呢?如果它不是真實的,那麼它很快就會消失。如果這是真的,擔心又有什麼用呢?讓我們接下來看看,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出現什麼。但我需要看到更多的東西,而不僅僅是去關注另一個『可怕』的故事。」

責任編輯:孫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