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8)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戴胤翔聽到七海這樣問,頓時回答不出來,他停了一會兒才說:「沒什麼,只因為我不喜歡你們公司之前採訪我的那組人,那天看到妳留下的名片,就請公關部打電話去你們公司,換妳過來採訪。」

七海嘆了一口氣!她知道戴胤翔並沒有說實話。「那沒事了!」七海原本打算離開了,卻停腳步,並說,「執行長,剛才聽到你和那些記者談論,你剛買的240萬的手錶,覺得有點可笑,你和一群月入5~8萬的記者談一支200多萬的手錶,不覺得很不搭嗎?」

戴胤翔說,「在我眼裡,我和他們一樣工作認真、努力,而他們犒賞自己的方式,可能是和三五好友去熱炒店喝一杯,而我就是買一支自己喜歡的手錶,犒賞自己的方式不同罷了!」

「丫頭,妳攻擊性很強,妳用錢將人分等級了,可是⋯⋯妳的眼神透露出妳不是這樣的人,如果一段感情沒有讓妳成為更好的人,那將是一個人最大的損失。」戴胤翔摸了摸七海的腦袋,對她笑了笑。聽到戴胤翔這麼說,七海內心有些衝擊,因為她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感情。

下班後,七海沒有回家,而是跑去了超行星在臺灣的住所,大樓門口站了許多歌迷,七海躲在一旁等著。直到晚上十點,終於看到超行星的保姆車了,歌迷明白這裡是住宅區,不能大聲尖叫,只能用關愛的眼神,看著超行星這群大男孩。七海拿起手機,撥通了小龍的電話後,在遠處看著小龍拿起電話,小龍看了電話一眼,沒有接聽,且立刻掛掉了電話。

這個舉動讓站在遠處的七海看到了,彷彿被尖刀狠狠刺進了心臟,眼淚瞬間潰堤。她蹲下身軀,抓著手機大哭,和大樓底下被眾多歌迷包圍的場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七海,這份資料給妳參考。對於有些生物科技及藥廠,會選擇某些國家做人體臨床試驗的原因,有詳細說明。而從中妳會發現,這些國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是獨裁統治、沒有人權,且貧窮的國家。」技術部同事文武拿著資料到七海面前,但卻發現七海一直在發呆,沒有在聽他說話。

「啊!什麼?文武!你怎麼在我這?」被文武這麼一叫,七海才回了神,也才發現文武來找她。「我剛剛就到了,這份資料是⋯⋯」文武還沒說完,就被小葉打斷了。「文武,你資料放著吧!等她回魂了,她會看的。」

文武笑了出來,向七海說,「好吧!資料留給妳了,有空看看吧!」

文武離開後,七海有氣無力將資料翻閱著,小葉則在一旁嘮叨,「哭過,傷心過就好了,人嘛!總要經過一些事情後才會成長。幾年後妳再回頭看這一段,就會感謝這個經驗了。有時沒有在一起的兩個人,曾經相愛過,也是可做朋友的,人來這一世是不容易,這妳懂的。」

「原來如此。我想,我知道為什麼龍圖科技能在開發新藥上,省下這麼多的成本,果然為了利益⋯⋯」七海全完沒有理會小葉,自顧自的看著資料,她拿起包包就要離開。

「妳去哪?今天沒有排行程啊!」小葉快速站起來,「妳該不會要去找小龍吧?」七海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我要去龍圖科技找戴胤翔。」說完,瞪了小葉一眼。(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