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9)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有點生氣,在小葉的眼裡,現在的她好像除了小龍外,其他事都不屑一顧似的。看完資料後,七海確定了龍圖科技沒有違法,但是否有做不道德的事,她要去問個清楚。

這段時間她和戴胤翔相處,並搜尋許多戴胤翔的個人資訊,她判斷,戴胤翔是個真性情的人。七海內心想起了戴胤翔說過的話:「妳不是這樣的人,如果一段感情沒有讓妳成為更好的人,那將是一個人最大的損失。」戴胤翔也許也和自己一樣,經過了某些事情之後,都無法做那個「真實的自己」了。

七海來到龍圖科技的總部大樓,但是不知道要怎麼進去?她撥了電話給宋哲青,告知自己在樓下,希望可以見一見戴胤翔,電話掛掉後不到10分鐘,宋哲青就帶七海上樓去見戴胤翔。七海注意到,宋哲青帶她搭乘的是一部直達電梯,可以直接前往戴胤翔的辦公室。

「妳先在這裡等一下,執行長稍待一會就過來,要喝什麼飲料?吃什麼點心?這裡有很多。」宋哲青招呼著七海。「不用了,謝謝,我只是說一下話,說完就走。」七海環顧四周,這是一個寬敞明亮的會客室,以木頭色和深色系為主。但七海發現,這裡竟然有一些卡通人物的擺設,感覺和這個高冷的空間不太相襯。

「有咖啡、水果茶、巧克力、花草茶,還有布朗尼、可麗露、千層派,妳要什麼都可以選哦!」宋哲青再一次用哄小孩一樣的口氣問七海。「謝謝,不用了,我只是說一下話,說完就走。」七海給了宋哲青一個非常「公版」的笑臉。

「那好吧!請妳稍等!」宋哲青離去前,看了七海的背影一眼,他真的覺得這個女生太不可愛了,他非常確定自己在短時間之內,無法喜歡這個女生。

「叩!叩!」門開了,戴胤翔走進來,每次只要他一出現,身邊一定跟著五、六個人,所以會客室一下子變成了八個人。而他一看到七海,還沒坐下就直接說,「為什麼來找我?說吧!又要批判我什麼?」戴胤翔很自然的在沙發上坐了下來,蹺起腳,一隻手抱著抱枕。

七海看到他走進來,則立刻站起來。現場情況呈現出七海站著,旁邊有六個人也站著看著她,戴胤翔則悠閒的坐在沙發上。七海眼睛轉了一圈,有點尷尬的說,「可以和你單獨談談嗎?」

戴胤翔笑了一下,便讓房間裡的人全部先離開。戴胤翔這時才注意到桌子上空空的,連一杯水都沒有,「他們沒送飲料給妳嗎?」

「哦!有!只是我不需要,我不耽誤你太多時間,話說完我就離開。」七海緩緩的坐了下來,繼續說著,「執行長,我也許可以猜到你們公司研發經費的問題,我只是想來問個明白。」

戴胤翔一雙眼睛緊盯著七海,這讓七海相當不自在,「我們沒有犯法。」

「是,這我當然知道,不是法律的問題,而是你們在集權國家和當地政府談好了利益,讓他們用自己的國民來當實驗品,這太不道德了!」七海是個什麼情緒都掩蓋不了的人,講到這裡,她的情緒已經有些上來了。

戴胤翔停了一些時間才開口說話,「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開發乳癌的藥是勢在必行的,不能再等了,但是我們沒有造成人體的損害,而且還讓得了乳癌且沒有錢醫治的婦女可以免費接受治療。成本和實驗人數都可以掌握在一定的範圍內,雙方都贏,沒有損失。」向七海解釋這件事情始末的戴胤翔,感覺有點口乾舌燥。(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