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債務重組方案將出爐 恆大系3公司暫時停牌

中國恆大、恆大汽車、恆大物業等恆大系3股21日在港交所暫停交易。(Hector RETAMAL / AFP)
中國恆大、恆大汽車、恆大物業等恆大系3股21日在港交所暫停交易。(Hector RETAMAL / AFP)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恆大集團債務問題未解,在21日中國恆大恆大汽車恆大物業等恆大系3股在港交所暫停交易,恆大並未說明原因,據中港媒體報導,恆大這次停牌可能與債務重組方案即將出爐有關。

綜恆大集團及旗下的中國恆大、恆大物業、恆大新能源汽車在21日公布,股份自上午9時起在香港聯合交易所短暫停止買賣,待公司公布內幕消息。恆大集團未公布具體原因。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恆大集團去年爆出債務危機,中共考慮拆解恆大,出售恆大集團大部分資產來還債,而在本月17日時,恆大集團將30%南京恆澤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股權轉讓給中共央企中航信託公司。

報導指出,中共廣東省政府計劃3月底前公布中國恆大債務重組方案,包括出售恆大價值約427.9億港元的資產(約台幣1559億)。各界猜測,此次停牌可能與債務重組方案的出爐有關聯。

恆大集團去年爆發債務危機後,不少中國大陸房地產公司也面臨債務問題,以致股價急跌,是港股近幾個月來最受打擊的類股。港股在21日收盤跌0.89%,恆大因暫停買賣,未參與港股的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