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彭博:臺灣家樂福數週內擬賣給統一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統一可能成為家樂福臺灣業務60%持股的買家。(記者陳柏州/攝影)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統一可能成為家樂福臺灣業務60%持股的買家。(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外媒在當地時間21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法商家樂福(Carrefour)正在協商將臺灣家樂福事業,出售給持有少數股權的統一企業,最快可能在數週內會有結果。不過,臺灣家樂福表示,並未收到集團相關訊息,而統一企業對此也不予評論。

根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統一可能成為家樂福臺灣業務60%持股的買家,現階段正在討論包括融資、反壟斷等相關潛在的交易細節,預計最快在幾週內達成協議。消息人士說,儘管談判仍在進行,但其他買家也對家樂福臺灣業務感興趣。

統一持有臺灣家樂福約40%股權,並擁有優先收購權。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在3月11日法說會,曾被問及收購家樂福這項可能的交易,他表示,「整體而言,就是照著劇本走,時間到了就會知道。」

彭博社曾在去年10月報導,家樂福一直在尋找臺灣業務的買家,引起包括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CVC資本合夥公司及遠東集團等公司的興趣。消息人士表示,家樂福臺灣事業的價值至少在19億美元以上。

對此,臺灣家樂福對《大紀元時報》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集團的相關訊息;統一企業也回應《大紀元時報》指出,對於外媒報導不予評論。

家樂福網站也顯示,在與統一成立合資企業兩年後,家樂福於1989年在臺灣開設了第一家分店,而該公司現在已擴展至320多個據點。統一及其關聯公司目前擁有家樂福臺灣業務約4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