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四、我們重新認識好嗎(4)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戴胤翔雙手扶著七海的肩膀,185公分的戴胤翔喜好運動,他不知道自己的這個動作,對只有155公分的七海來說相當有重量。戴胤翔先問了七海,「身體有好些了嗎?在那個地方昏倒,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是和小龍有關。」

七海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想了一下後回應:「謝謝執行長的關心,也謝謝你請醫院對我多加照顧。但是這不是重點,我知道你明天要出國,所以今天一定要來見你,想要跟你說……」七海扭了一下肩膀,想要稍微離開戴胤翔扶在自己肩膀那重重的雙手。

「妳這麼晚來找我,我當然知道妳要說什麼。」戴胤翔沒等七海說完,就先說了。「妳放心,我不會做任何違背良心的事。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讓這個社會更好,不管別人怎麼評論我,我不會放棄臺灣,因為這裡是我的家。」

七海聽到戴胤翔這樣說,心裡鬆了一口氣。

「現在妳問完了,也安心了,可以回家休息了嗎?」戴胤翔笑著催促七海趕快回家休息。

「噢!是!我該走了。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我先離開了,不打擾你吃飯。」七海轉身走向辧公室門口,又再度走回來向戴胤翔說,「執行長,我們重新認識好嗎?之前的誤會就用立可白擦掉。」

「執行長好,我叫七海,光明電視臺的娛樂記者,這三個月貴公司的新聞是由我負責,請多多指教!」七海說完,深深的鞠躬。抬起頭來給了戴胤翔一個真心的笑容。戴胤翔卻顯得有點不自在,他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七海離開的背影,沒有任何反應,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回應。

戴胤翔沒有像七海這樣喜怒都如此形於色的性格,由於身為集團的接班人,從小到大身邊的人對他都是恭恭敬敬的,也很少有人敢在他面前這麼喜怒無常,又頂嘴。

七海的一切反應都牽動著戴胤翔的神經。他和七海是天秤的兩端。七海愛笑,又不顧周圍人的目光,表露自己的喜怒哀樂,對自己喜歡的、討厭的都自然表達。這是自小就被教育要控制情緒,不能讓別人猜到心裡所想的戴胤翔無法理解的。但是在他的心裡卻深深羨慕七海這樣能夠做自己的個性。

他想著,剛剛七海離去時說的話,也許等他回來,他們之間的關係會有所改善,不會再這麼針鋒相對了。

為了讓七海心情好一點,小葉帶著七海來到近郊的山上,清涼的風吹過,看著滿天的星斗,真讓人心情大好。「給妳!」小葉給七海一杯冰冰涼涼的水蜜桃口味水果茶。

「謝謝!我去和小龍攤牌了,我不想我們之間的關係這樣曖昧不明。」七海說到這裡,喝了一口水果茶。小葉點點頭,沒有回應她,靜靜聽七海說。「他請我不要再給他造成困擾,沒事不要再見面了!」七海掉下眼淚,但沒有哭出聲。

她繼續說,「小葉,我在小龍大樓門口昏倒前,好像在天空看到了創世主,雖然很模糊,但我確定是衪。」七海擦了擦眼淚。(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