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大潭電廠感染擴散 平鎮某國小1生確診

中壢區中平國小布馬舞曾上金馬獎表演。(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壢區中平國小布馬舞曾上金馬獎表演。(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大潭電廠爆發群聚,新增52例個案,包含47名泰籍移工,他們每天往返位在新竹縣的宿舍,兩縣市連夜擴大採檢,疫情延燒至校園,桃園市平鎮區某國小,1名學生確診,學校緊急停課10天,另一國小有志工確診;新竹各有兩間國小因家長確診,所在班級先預防停課1天。

平鎮區某國小主任說,學校做分流的安排,然後請學生依序回學校,來做PCR檢測,我們停課剛好到4月5日,所以4月6日復課。

桃園市中壢另一所國小,有志工確診,該名志工在3月25日、3月26日,有到學校支援新生報到工作,由於新生報到區域是有管制的,所以當天服務這兩天,並沒有跟學生有相關的接觸。

由於大潭電廠群宿舍就位新竹縣,人員每天往返兩地,新竹縣也有學生家長確診,新竹縣某國小家長說,那一班停課,而且這個是發生在週末,所以表示這幾天都沒有接觸,所以沒有緊張。

28日天候不佳、雨勢不斷,東勢國小校門口一早車水馬龍,家長急忙陪同孩子來學校採檢,校內人聲鼎沸,冒雨排隊人龍從側門到臨時採檢站共繞了校園5、600公尺長,由聯新國際醫院醫護人員入校進行採檢,過程中,有學生排隊超過1個小時才完成採檢,相當辛苦,採檢作業持續到近午11點40分左右收工,環保局清潔隊員早上派人前往該校及周邊進行環境清潔消毒。

該國小校長陳俊明表示,學校也參考鄰近曾因學生確診而停課的經驗,下午就會啟動線上教學,停課不停學,不會耽擱學生課業,預計4月6日復課。

中壢區中平國小也有志工確診,衞生局初步疫調僅接觸師長,已通知接觸者採檢,該校學生28日正常上課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