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孫子建特殊之家 悉心照顧奶奶餘生

斯圖爾特和奶奶的合影。(Matthew Stewart提供)
斯圖爾特和奶奶的合影。(Matthew Stewart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 編譯/張雨霏
為了讓心愛的奶奶晚年時,能和自己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美國佛州一名男子在建造自己的新家時,同時為奶奶建造了一個特殊的翼樓。這位孫子的孝心感動了數十萬網友。

37歲的馬修‧斯圖爾特 (Matthew Stewart)讓他的奶奶鮑比‧溫德姆 (Bobbe Windham)在去世前,度過了生命中最幸福的兩年時光。「我們親切的稱呼鮑比奶奶為GB,她是一位精力充沛、追趕潮流、精明實幹、了不起的88歲婦人。」斯圖爾特告訴《大紀元時報》:「因為爺爺去世了,幾年前我曾和GB住在一起。當時我就想到,有一天我會讓她和我生活在一起,讓她在人生最後的歲月裡盡可能的快樂度過。」

現任德斯坦市建築公司VDT Construction經理的斯圖爾特,決定婚後與妻子摩根(Morgan)定居在自由港(Freeport),妻子也同意讓GB和他們一起生活。「我們的房子是半訂製式住宅,所以平面圖已經確定好了。」他解釋說:「我們選擇了最適合我們的戶型。我們甚至在開始建造之前就告訴奶奶,我們要讓她搬來和我們一起住,所以唯一真正的驚喜是房子的樣子。」

斯圖爾特在房子建造期間,帶奶奶參觀工地進度。(Matthew Stewart提供)斯圖爾特在房子建造期間,帶奶奶參觀工地進度。(Matthew Stewart提供)

斯圖爾特在房子建造期間,帶奶奶參觀工地進度,他也用相機記錄下奶奶的反應,以便留個紀念。影片中,GB透過車窗看到房屋的外觀,當她聽到孫子詳細描述屬於她的三個房間:一間臥室、一間客廳以及一間浴室,裡面還配有淋浴凳和馬桶把手方便老人使用時,露出滿臉驚訝的表情。

斯圖爾特告訴《大紀元時報》:「她的反應是喜出望外,激動伴隨著淚水。她表示『感覺自己是被需要的』。 當然,她不僅被需要,而且是不可或缺的!」

建築完工一週後,GB就和斯圖爾特與摩根一起搬進了他們的新家。裝修公司按照GB的喜好,設計了房屋的風格和裝飾;很多人因為看到影片而成為奶奶的粉絲,還寄來許多禮物,用來裝飾和改造她的客廳;斯圖爾特與摩根還給她買了一個全新的衣櫥。「奶奶無法控制的流下眼淚,我們不得不讓她坐下來,慢慢接受這一切。她總是說我們把她寵壞了。」馬修說。

不幸的是,GB是一位肺癌患者,當她剛搬過來與孫子同住時,已經處於失智症的早期階段。摩根不得不辭掉工作留在家裡,以便隨時開車帶她去看醫生。這期間,GB的狀況也一直退化,2021年9月下旬她意外跌倒,摔斷了幾根骨頭,之後一直難以康復,最終於2022年1月26日,因自然原因去世。「我們當時握著她的手,在她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告訴她,我們是多麼愛她。」

摩根(右)辭掉工作以便隨時開車帶奶奶去看醫生。(Matthew Stewart提供)摩根(右)辭掉工作以便隨時開車帶奶奶去看醫生。(Matthew Stewart提供)

斯圖爾特在奶奶去世後,拍了一支影片紀念她,他說:「摩根和我非常幸運能有機會在她生命的最後幾年,給予她真正的幸福!」他回憶道:「盡可能和對你最重要的人一起共度時光,並且傳播這種愛!愛是生活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