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四、我們重新認識好嗎(3)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他要出國一星期,就是去那個提供他許多資源製造新藥,獨裁又沒有人權的國家,好像是去談更大的合作案。唉……我覺得呀……再好的人,去到那裡也會變節的……」小葉說。

七海突然拔掉了手上正在注射的點滴,「小葉,你幫我去辦手續,我們去找戴胤翔。」

「妳幹嘛啦!護士小姐說妳要打完這管點滴才能走啦!」小葉跳了起來。

但是七海完全不理會他,只不斷催促著他。兩人很快的來到了戴胤翔的辧公室。這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了,辧公大樓內的多數員工都下班了,但是戴胤翔依然在辦公室忙碌著。七海和小葉正要走進辧公大樓,就看到宋哲青迎面而來。

「唉呀!這麼剛好,我可不是來接你們的,我是去替執行長買便當的。」宋哲青手裡拿著一個熱騰騰的餐盒。他看著七海問,「妳怎麼沒在醫院休息?才剛醒就跑來找執行長,什麼事那麼重要?自己的身體要緊。」宋哲青雖然不是很喜歡七海,但是從她的行動力也看出,七海是一位積極勇敢的女生。

他們三個人一起搭上電梯,「我沒事的,只是火氣大又悶熱,留了一點鼻血而已……執行長還沒吃晚餐嗎?」七海問。

「還沒,剛剛才開完會,明天一早就要出國,他想把事情都處理完再回家。這兩天他吃素,又不想回家麻煩煮飯阿姨替他另外準備,才讓我去買素食便當。」宋哲青將便當高高舉起。

「執行長吃素?好意外啊!我以為他們這種人一定都是山珍海味、大魚大肉的。」小葉說著。

「也不是常態,執行長對吃不要求高貴的食材,他比較重視健康。他認為就是一口飯,吃什麼,方便就好。當初他回臺灣接掌集團時,都是和工廠的員工們一起在飯堂吃飯的,就是因為曾經和基層員工一起工作生活,最能了解員工們的需求,才能更體貼員工,所以《龍圖科技》才會這麼多年都當選最幸福的企業呀!」宋哲青說完,剛好也到了位於頂樓,戴胤翔的辦公室。

七海和小葉走進了辦公室,戴胤翔正在工作,「怎麼又跑過來了?這麼晚不回家休息,什麼事非要今晚來找我?」

七海看了看四周,戴胤翔明白了她的想法,便請宋哲青帶著小葉先出去。

「我知道你連晚飯都還沒吃,我說完話就走。我明白,你有你的考量,一定要去那個國家尋求資源,但是,我只希望你能把握住,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有些事,是不能妥協的……」七海擔心的說出了這些話,因為她明白,現在許多的國際大企業都往那個國家去尋求資源。她無力阻止戴胤翔,只希望他能不被利益誘惑,做出違心的事。

戴胤翔笑了笑,站起來走向七海,「妳這麼晚跑來就只為了和我說這個?這件事比妳自己的身體健康還重要嗎?」

「是,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但是你的一個決策卻是影響千千萬萬的人。」七海眼神堅定的說。(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