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雄中百年校慶 賴清德、陳其邁出席勉勵

副總統賴清德(左)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雄高級中學100週年校慶。(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左)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雄高級中學100週年校慶。(中央社)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長陳其邁、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等人4月1日出席高雄中學10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期勉同學持續秉持自強不息、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雄中精神,追逐夢想。

賴清德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感謝雄中百年來春風化雨,為國家作育無數英才,在國內、海外,在臺灣每一個角落,在各個不同領域,為國家做出貢獻。

賴清德說,雄中校友表現傑出,陳其邁、立委許智傑及雄中校長莊福泰都是72級畢業生;醫界、科技界、藝文界、體育界也都有雄中校友的身影,像是高雄長庚醫院前院長陳肇隆、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及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歌手羅大佑、桌球選手莊智淵、羽球選手戴資穎等。他們的成功,是堅持自強不息、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雄中精神,在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

副總統賴清德(右四)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五)等人參加高雄中學10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 副總統賴清德(右四)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五)等人參加高雄中學10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 (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其邁則與學弟妹分享當時校園生活的點滴,他認為雄中是包容多元的學校,擁有獨立自由的學風,勉勵大家好學不倦、愛人愛校,發揮雄中精神。他也談及228事件時,軍隊在校園內紅磚牆上留下的彈孔,是雄中獨有的。陳其邁說,面對不公不義挺身而出、面對改革永遠站在最前線,是真正的雄中精神。期許走過百年,展望下一個百年。

賴清德、陳其邁等人並前往校內228紀念牆聽取歷史背景介紹,也為雄中第七棟教學大樓揭牌,進行百年植樹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左四)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四)等人在雄中第七棟教學大樓植樹。   副總統賴清德(左四)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四)等人在雄中第七棟教學大樓植樹。 (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