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丹麥國會壓倒性挺臺入WHA

丹麥國會3月3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文。圖為WHA會場資料照。(中央社)
丹麥國會3月3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文。圖為WHA會場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丹麥國會3月31日以103票贊成、0票反對、0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立陶宛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文;外交部4月1日表示,對此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外交部1日表示,該決議文對立陶宛與中國之間的危機表示關注,呼籲丹麥與歐盟團結一致支持立陶宛,並歡迎歐盟將中國施壓行動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籲請丹麥政府繼續努力,協同歐盟積極支持遭受非法經濟脅迫的成員國,並在歐中關係及相關國際場域提高對中國的壓力,讓台灣獲得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地位。 
 
外交部強調,這項決議文內容於本年3月29日丹麥國會辯論中獲跨黨派議員先後發言支持,充分顯示丹麥國會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
  
外交部指出,丹麥是台灣理念相近夥伴,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丹麥國會去(2021)年4月22日通過台灣重新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案,本年再度高票通過支持我方在世界衛生大會獲觀察員地位。外交部將在台丹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擴展雙邊實質合作關係。

外交部表示,丹麥是台灣理念相近夥伴,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外交部將在台丹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擴展雙邊實質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