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是來自宇宙的禮物」 多倫多演出爆滿

2022年4月3日,跨國建築集團公司的總裁Katia Marten觀賞了神韻演出。(記者滕冬育/攝影)
2022年4月3日,跨國建築集團公司的總裁Katia Marten觀賞了神韻演出。(記者滕冬育/攝影)
【記者滕冬育/加拿大多倫多報導】「神韻,是宇宙送給世人的禮物。」多倫多的主流精英如此說。

4月3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爆滿,劇院內的掌聲如浪潮,一波高過一波。

當天的現場觀眾中不乏多倫多各行業的主流精英,有的是跨國集團的總裁、行業的領軍者;有的是國際非營利組織的執行長;還有藝術界的佼佼者。

他們表示,感受到了神韻現場演出的強大能量,在這個能量的作用下,他們身心放鬆、樂而忘憂。他們感謝神韻的藝術總監和所有藝術家,並說,神韻是帶領人們走出疫情的最好方式。

著名樂團執行總裁:神韻帶我穿越到了神界

「跟隨著神韻的舞蹈和音樂,我們踏上了古老的東方文化之旅,壯觀無比。」加拿大著名樂團執行總裁Kaija Corlazzoli與先生、兒子和兩個女兒,一家五口觀賞了神韻演出。

Kaija Corlazzoli執掌多倫多兩家著名樂團,她是多倫多交響樂團(Toronto Concert Orchestra)和阿米奇室內樂團(Amici Chamber Ensemble)的執行總裁,在多倫多的音樂領域有很高的地位。她對神韻的現場交響樂團以及神韻的藝術之美讚賞不已。

「神韻的音樂充滿神性,現場的交響樂團非同凡響,神韻的舞蹈優美靈秀,帶給我們非常超然的體驗。從交響樂團的音樂中,我聽到了很多不同的樂器組合,也看到舞台上的舞蹈家精準地合應著每個音樂的節奏。」Corlazzoli讚賞連連。

她盛讚,「今晚的一切都非常讓人難忘,音樂和舞蹈的結合,天幕和色彩,一切都完美無瑕。神韻藝術家是頂級的,他們互相配合地天衣無縫,一切都美不勝收。特別是舞蹈家帶來了歡快的氣息,讓人心曠神怡。」

「我完全被神韻所折服,心裡充滿了希望,特別是現在,能欣賞到如此美麗而又動人的演出,我的內心充滿感動。我今晚感受到了完全不同的空間和境界。」她說,特別是經歷了兩年多疫情的亂局,「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可以迎來神韻,她的到來,提醒著我們人性的美好,而且讓我們提升到不同境界。」

她陶醉地說,「現場的交響樂團中西合璧,獨一無二的音樂,優美飄逸的舞蹈,讓我們穿越到了神界,這是很特別的經歷。」

Corlazzoli表示,人們在當前疫情沒有完全過去的時期,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像神韻這樣的藝術。

「我們所有人內心都有對藝術和美的追求,我們日常經歷很多情感變化藏在心靈深處,無法表達。而神韻之美正好打開了人們的心扉,人們在其中找到了共鳴。」

Corlazzoli提到,因為疫情,「我們現在處於社交迷失期,我們甚至都不知道該如何走出家門交朋識友」,「神韻讓我們的靈魂甦醒,帶出了我們內在最好的部分。」

談到神韻藝術對社會的療癒效果,Corlazzoli說,「神韻讓我感悟到,需要放慢腳步去感受、去自省。神韻舞蹈家舞姿如此優雅空靈,當你看到這麼美的舞姿時,你不由自主地放緩呼吸,細心欣賞。」

她稱讚,「神韻的現場交響樂把東西方音樂完美結合,現場的音樂非常宏大,有一種電影音樂的效果,很有敘述性,帶出觀眾對舞劇情節的好奇。」尤其是「二胡獨奏蘊含豐富的情感表達,而且只有兩根弦,表現了各種音樂特質,真好聽。」

2022年4月3日,跨國建築集團公司的總裁Katia Marten觀賞了神韻演出。2022年4月3日,跨國建築集團公司的總裁Katia Marten觀賞了神韻演出。(記者滕冬育/攝影)

集團總裁:神韻是宇宙送給世人的禮物

「『真、善、忍』的理念,真是太棒了!」集團總裁Katia Marten讚歎道,「我們必須要做一個好人,我們需要修煉我們的心性,我們需要幫助他人,共同讓地球變得更好,造福所有人。我們需要和宇宙同頻。」

Katia Marten是多倫多一家跨國建築集團公司的總裁,同時也是多家慈善機構的創始人和聯合創始人。她的公司參與了Costa Rica的天使聖母聖殿(the Virgen de Los Angeles)的升級工程,在業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Marten本人對能量訓練和氣功及太極有很大的興趣。

她表示,神韻演出帶給她不一般的深層感受。「神韻演出絕無僅有,內涵豐富,不僅美出天際,更是給我們所有人帶來了平和的氣息,這些都讓我深深觸動。」

「神韻演出充滿能量,我的身體可以直接感受到。在看節目的過程中非常放鬆,不經意間疾病就消失了,我感受到臺上的舞蹈動作傳遞給我一種特殊的能量,一種高頻的能量,當這種能量到達我的身體時,我感覺全身清爽,不適全消,內在被注入了一種平和寧靜的力量。」

Marten談到她的神奇體驗。「看演出的過程中,曾有一瞬間,我略覺恍惚,霎那間我真的覺得自己穿越到了古老的東方,我看到了不同層次的美,聽到了不同層次的音樂。」

「在神韻的舞台上,我看到了生命的神聖和美好,當我感受到那份內涵無限的美時,我在心裡對自己說,這就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她說,在建築領域,她竭力創造空間之美讓人們住得舒適,然而「美,是神的展現。這正是神韻今天在舞臺上所展現的」。

「神韻的每一種顏色,每一個舞蹈動作,都透著特殊的能量。只要這種能量觸及到你的身體,你會立即全身充滿正面的力量。」Marten表示,「這種正面的能量會讓每個人提升到不同的層次,每個人都會體驗到自己能夠體驗到的層次,因為每個人的業力不同。每個人會在自己所在的層次開悟。」

「神韻,是宇宙送給世人的禮物。每個人都會從中得到不同層次精神上的啟迪,看見不同層次宇宙的真相,領悟到不同層面的人性的善良和美好。」當提到最後一個節目《慈悲的展現》時,Marten表示她所看到的是,「在當今的社會,太多人受苦受難。我們需要永遠秉持希望,善良最終會戰勝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