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太陽奪63勝 刷新隊史紀錄

布克(右)。(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布克(右)。(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鳳凰城太陽後衛布克(Devin Booker)臺灣時間6日攻下最高的32分,率隊在主場以121:110擊敗洛杉磯湖人,拿下破隊史單季勝場紀錄的63勝,也使湖人確定被摒除在附加賽門檻外。

據中央社報導,NBA東、西部季後賽態勢幾乎底定,20支晉級隊伍已全部出爐,僅西部第6的丹佛金塊與第7的明尼蘇達灰狼排名還未確定。根據賽制,兩區排名前6的球隊直接取得季後賽入場券,第7至第10的隊伍則要透過附加賽爭取季後賽門票。

西部排名第10的聖安東尼奧馬刺6日在客場以116:97擊敗金塊,再加上稍晚出賽的湖人不敵太陽,讓馬刺成功搭上西區附加賽的末班車。

湖人被摒除在附加賽門外

湖人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此役因腳踝傷勢缺陣,控衛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攻下全隊最高的28分、5籃板與3助攻,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有21分、13籃板,不過球隊前3節打完就已落後聯盟龍頭太陽18分,勝負提前底定。

太陽擊敗湖人後,戰績來到63勝16負,是聯盟本季唯一勝場數突破60勝的球隊,並改寫隊史在1992-93與2004-05球季的單季62勝隊史最佳戰績。

湖人此役輸給太陽後寫下7連敗,且本季至今已吞下48敗,也成為詹姆士生涯19個球季以來,單季敗場數最多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