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厄文手感火燙34分轟垮騎士 籃網闖NBA季後賽

厄文(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厄文(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13日進行「附加賽」(play-in tournament),東區由例行賽戰績第7布魯克林籃網於主場迎戰第8的克里夫蘭騎士,西區則由例行賽戰績第7的明尼蘇達灰狼在主場迎戰第8的洛杉磯快艇,賽後分別由籃網、灰狼取得晉級季後賽資格。

據中央社報導,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在附加賽15投12中轟下34分並送出12次助攻,率隊以115:108擊敗騎士,將以第7種子之姿挺進季後賽。

騎士開賽一度還能與籃網對抗,但籃網靠著杜蘭特(Kevin Durant)在首節剩下3分多鐘時的兩罰俱中,首度將領先擴大到兩位數,並在克萊克斯頓(Nic Claxton)跳投得手後,首節以40:20領先騎士20分。

次節騎士緊咬,但厄文包括中場前的壓哨球在內,上半場9次出手全部命中,籃網在他灌進20分的帶領下,在半場打完時以57:43領先。

下半場開打後,籃網在厄文單節8分、德拉蒙(Andre Drummond)9分的帶領下,在前3節打完時,以85:73握有領先優勢。

末節騎士打出7:0開局,縮小差距,並在終場前15.4秒將落後追到剩下5分,但籃網在杜蘭特、厄文都兩罰俱中的情況下穩住陣腳,最終以7分之差獲勝。

愛德華茲、羅素合拿59分 灰狼進季後賽

灰狼13日對戰快艇,灰狼主力中鋒唐斯(Karl-Anthony Towns)表現不佳,上半場7投盡墨、得分掛0,且吞下4次個人犯規,末節7分34秒犯滿離場,留下11分、5籃板、3助攻、2抄截的成績。

但靠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羅素(D'Angelo Russell)分別獲得30分、29的聯手帶領下,灰狼在末節上演大逆轉,最終109:104擊沉快艇,以西區第7種子之姿晉級季後賽。愛德華茲此役攻下灰狼最高的30分,羅素也貢獻29分。

騎士、快艇雖然吞敗,但仍有機會晉級。附加賽中,兩區例行賽第7名、第8名的球隊將先對戰,勝隊成為季後賽第7種子;敗隊則與例行賽第9名、第10名於附加賽對戰後的勝隊,爭奪季後賽第8種子的位置,也就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