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張國煒重返長榮集團 傳將任立榮董座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重返長榮集團。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重返長榮集團。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重返長榮集團,由弟弟派掌握的長榮國際,撤換掉在立榮航空的兩席法人代表,立榮航空13日公告,由於長榮國際改派代表人,因此董事長林志忠遭到撤換。據悉,張國煒改以雲杉公司的法人代表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並以代行董事長的身分將於14日召開立榮航空董事會,有望接任立榮董事長。

長榮國際在立榮航空有兩席董事,代表人為立榮航空的董事長林志忠,另一席代表人為長榮國際總經理戴錦銓。長榮國際變天後,戴錦銓無法代表長榮國際再任立榮董事,林志忠也遭撤換。而在長榮國際由弟弟派取得經營權後,立榮航空也同步接獲兩大股東通知,除長榮國際將改派鄭深池與張明煜之外,雲杉投資3席董事也將由原代表人宋耀明改為張國煒親自出任。

張國煒原本就持有立榮19.90%股權,加上長榮國際的23.48%相挺,確定在董事會取得過半席次,可望推舉新任立榮董事長。

由於目前張國煒仍是星宇航空董事長,在此次正式回鍋長榮集團,接任立榮航空董座後,各界也關注,未來星宇航空與立榮航空在國內線地勤代理業務是否進行合作,完成星宇進軍國內線心願,市場甚至推估,星宇航空與立榮航空有合併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