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國倫受困上海封城 每天吃一餐暴瘦13公斤

黃國倫資料照。(中視提供)
黃國倫資料照。(中視提供)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04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疫情大爆發,現已全面封城10多天,導致食品短缺等亂象叢生。待在上海的台灣藝人黃國倫在社交網站透露,近日他每天只吃一餐,已暴瘦13公斤。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此事,引發熱議。

上海確診染疫人數連日飆高,中共為了「清零」於3月28日開始對全城進行嚴厲封鎖,市民買不到菜、買不到藥、餓肚子等亂象頻出,抗議聲浪此起彼伏。

黃國倫在社交平台透露,自己已暴瘦13公斤。本身就在減肥的他,加上隔離21天後又遇上海全面封控,且比預期久,所以一天只吃一餐,並感慨「珍惜食物,感恩現有」。他在貼出與妻子寇乃馨的居家照後,以自嘲的口吻回應網友:「大家是不是以為我快要餓扁了?」(點看照片)

從照片中可見,黃國倫的確消瘦了許多,其模樣驚呆眾人。

消息引起中共國台辦注意,發言人馬曉光13日被問及:「有台灣藝人提到一天只吃一餐,國台辦是否會提供協助?」他嚴詞否認並強調:「市台辦專門打電話與其聯絡,該藝人表示,居委會都有發起團購,也收到了市裡統一配送的應急保供蔬菜。基本生活保障沒有問題,絕不是一天只能吃到一頓飯。」

對此,台媒《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致電寇乃馨,但尚未獲得回應。

多年前移居上海的台灣藝人李立群,也是因上海防疫封城受困家中。日前,他在社交網站爆料,上海一處社區的民眾已經沒米下鍋、小孩挨餓。不過次日又改口說「多吃一頓、少吃一頓,可能對人還是好的」,還強調「物資絕對足夠」,改口的原因令人生疑。

而對於馬曉光的回應,許多網友留言吐槽:「大家都知道是打電話去封口。」「再多話小心被消失。」「關心?這麼多人沒東西吃,為何只關心他?」「中共兩面三刀,表面上關切而已,實際上是警告。」「中共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