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首戰歸隊?柯瑞:十分樂觀

西蒙斯,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西蒙斯,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季後賽16日開打,金州勇士將在首輪對上丹佛金塊,先前因腳傷缺陣的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表示,對於是否能趕在球隊本季首場季後賽復出,他「十分樂觀」。

柯瑞此前因左腳韌帶扭傷缺席近一個月,最近他在隊友葛林(Draymond Green)的Podcast節目上表示,自己的目標一直都是在季後賽首戰歸隊,對於能否達成這個目標,他十分樂觀,因為這是勇士睽違2年重返季後賽,「我躍躍欲試,因為我知道我有多喜歡那種場景,我絕對不想錯過。」

勇士在季後賽首輪將對上約基奇(Nikola Jokic)率領的丹佛金塊。塞爾維亞球星約基奇正尋求衛冕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他本季例行賽平均每場比賽獲得27.1分、13.8個籃板、7.9次助攻。

籃網西蒙斯首輪將復出

另外,籃網本季以年度MVP哈登(James Harden,2018年)換來3屆全明星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但卻一直沒讓他上場,據《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指出,西蒙斯可能在首輪第4戰至第6戰間復出。籃網季後賽首輪將碰上東區第二的塞爾提克。

獨行俠唐西奇 預期將缺席首戰

查拉尼亞也透露,獨行俠的「一哥」唐西奇(Luka Doncic)因左小腿拉傷被媒體捕捉到正在復健的畫面,預期將缺席季後賽首場賽事。對此,獨行俠總教練主帥奇德(Jason Kidd)受訪時表示,雖然唐西奇沒有跟他們一起練習,但他精神狀況很好,狀況也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