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3年麵包車周遊列國後 夫妻建夢想山中小屋

一對夫妻經歷3年麵包車生活後,在山上建造了自己的夢想家園。(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一對夫妻經歷3年麵包車生活後,在山上建造了自己的夢想家園。(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 編譯/繁星
美國猶他州的一對夫妻以麵包車為家,驅車旅行了三年。在一生一次的阿根廷最南端之旅後,倆人決定安定下來。他們在猶他州買了一塊地,在樹林裡建造了自己的小木屋,並在小木屋裡迎來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35歲的特倫特(Trent)和31歲的艾莉(Allie)三年來一直生活在路上。他們非常喜歡這種極簡的生活方式。

「我們發現,迫使自己減少對物質的需求,能讓我們更關注周圍的世界:社區、文化以及美食、美景。」他們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知道不可能永遠旅行,如果我們想去探索,我們需要做出很大的改變。」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繼2018年12月的墨西哥旅行之後,他們駕車沿泛美公路(Pan-American)行駛超過18個月以上。 他們到達了烏斯懷亞(Ushuaia),這是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地區最遠的陸地,從這裡乘船到南極洲只需很短的時間。

「我們走過16個國家」 ,兩人回憶說,「在路上學習西班牙語,結交朋友。因為我們帶著一隻狗狗『弗蘭克』(Frank), 所以我們需要了解各個國家有關帶狗進出海關的規定。為了能去更多的地方探索世界,我們甚至用集裝箱把麵包車從巴拿馬運到了南美。」

旅行中,他們互相依靠,克服了各種困難:嚴格的邊境站、陡峭的鄉村土路、扎破的輪胎等。他們達成協議:如果一人想退出,另一個人會尊重對方的決定。

然而,倆人誰都沒有放棄,而且在旅行過程中,他們體驗了很多。 他們在尼加拉瓜和智利徒步走過活火山、在墨西哥駕輕艇穿越晶瑩清澈的溶井、在貝里斯與海龜在海上游泳、在哥倫比亞學習做騷沙舞。

在拜訪了所有中美洲的土著遺址之後,特倫特在瓜地馬拉北部的蒂卡爾馬雅金字塔頂端,向艾莉求婚。

特倫特在蒂卡爾的一座金字塔頂上向艾莉求婚。(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特倫特在蒂卡爾的一座金字塔頂上向艾莉求婚。(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中,各個國家相繼關閉邊境,特倫特和艾莉正在離家六千多英里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麵包車裡生活。他們不得不放棄生活了3年多的車輪小屋,在關閉國境之前,搭乘飛機返回美國。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

在特倫特和艾莉的自行改裝貨車內。(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在特倫特和艾莉的自行改裝貨車內。(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在之前的旅行期間,倆人曾經多次去猶他州探望家人。那時他們就計畫把家安在猶他。他們曾在猶他的山上買了一塊地。現在回家了,他們加快了這一計畫。

回家後,他們舉行了婚禮。

特倫特和艾莉的結婚儀式。(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特倫特和艾莉的結婚儀式。(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特倫特在猶他出生,曾經做過銷售員。而在華盛頓州出生並長大的艾莉,具有公共衛生領域工作的背景。他們在2020年7月僱用分包商,開始建造房子。

3年的麵包車生活,使他們更加熱愛戶外生活。因此,他們計畫建造一個周圍有大片自然景觀的小房子。

特倫特和艾莉在山區建造的夢想小屋。(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特倫特和艾莉在山區建造的夢想小屋。(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在房屋建造的過程中,也充滿了挑戰。 由於房子是建在8千英尺(約2,438公尺)的山上,因此必須特殊加固,以便能夠承受降雪所造成的負荷。特倫特和艾莉承認,對他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需要學習與建築商打交道的各種技能,以便使房子從開始建造到完工過程中的每一步,都達到高標準。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特倫特和艾莉還用鏡頭記錄了房子建造的過程、出現的問題,以及他們的一如既往的樂觀精神。最終他們在YouTube頻道上傳了房子的漫長建造過程。

他們告訴《大紀元時報》:「經過歷時一年艱苦勞作,多次的學習,失敗,再學習,住在積雪的高山上大營地車裡,度過寒冷的冬天,房子最終通過了驗收。而且艾莉在這期間懷孕了。」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他們終於在2021年11月拿到了房子居住許可,這時寶寶安東尼(Leo Anthony)已經提早出生了。然而,獅子座的寶寶卻在出生後第四天生病了,寶寶是坐著直升機,被送到醫院治療後康復。「寶寶很頑強,像他父親,他現在很健康,每天都在長大。」艾莉說,「我認為他決定提前幾週出生,就是要來驗收房子,並與我們分享那個美好的時刻!」

目前,夫婦倆每兩週更新他們的YouTube頻道,並喜歡與大家在評論區互動。 他們的共同目標是向那些害怕旅行,或者不能外出旅行的人們,展示世界各地的景觀,揭示各種文化中的人性和愛。

特倫特和「小獅子」。(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特倫特和「小獅子」。(由特倫特和艾莉提供)

「雖然我們現在不旅行了,但我們的目標並沒有改變,就是展示平凡世界中的人性和愛,告訴人們勇於追隨自己的夢想,享受外面的生活,嘗試新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