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七、選擇?(1)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記者會開始了,七海隨性的翻看著主辦單位發送的新聞稿。她發現,龍圖科技也是這次投資活動的主要企業之一。其實並不意外,龍圖科技一向和政黨關係非常好,政商合作的投資計畫,龍圖科技有參與也是很正常的。

七海更仔細的看了一下投資計畫的說明,才發現龍圖科技不但參與,更是主導的企業,而這次是一個大型的公益事業合作案,要替生活條件差、身處戰亂的國家,興建水庫、學校,以及醫院,還有輸入臺灣的農業技術。這不是一個短時間可以完成的計畫,七海在新聞稿的後面幾頁看到,這是一個5年的計畫。

七海很納悶,為什麼一直都沒有聽戴胤翔提到過呢?這麼大的計畫,要投資這麼多錢,還要處理其他國家相關的法律和政策問題,絕不可能是一時之間決定的,戴胤翔到底是怎麼了?七海心裡的疑問越來越多。

小葉還發現,主持人在臺上不只一次提到龍圖科技,但是戴胤翔並沒有出席,而是集團總經理代為出席記者會。活動結束後,七海看了看手機,戴胤翔依然沒有傳來任何訊息,七海撥了電話給戴胤翔,電話一接通就立刻被掛斷。七海知道自己被戴胤翔封鎖了,向小葉說自己要去龍圖科技找戴胤翔。

七海開著車往龍圖科技總部大樓的方向前進。途中,小葉問:「他連妳電話都不接了,我們這樣冒然跑去,他會見我們嗎?」「不管了,先去再說,他可以不理會我們,但是,只要有一點點機會,我都想要問個清楚。」

他們來到龍圖科技總部大樓,請一樓大廳的櫃檯小姐替她傳達,等了一會兒,得到的答案卻是:「對不起,七海小姐,我們老闆說他今天沒空見您,您改天再來吧!」

「麻煩妳再轉達執行長,我有重要的事找他,今天一定要見到他,我就在這裡等,直到他忙完下來見我。」七海說完,就在大廳的休息區沙發坐了下來。

「妳這樣不行啦!我們還要回公司耶!」小葉覺得七海這次對戴胤翔是來硬的,而且聽她的口氣是不打算妥協了。小葉沒辧法,留了一瓶水給七海,「這水給妳,等他下來,有話好好說。」小葉交代了一下,便離開趕回公司。

七海發覺,那位櫃檯小姐一直在偷看她,七海不予理會,自然的坐在沙發上,翻閱著雜誌,到休息區的點心櫃泡了杯麥茶,又拿了幾包零食,輕鬆悠閒的吃了起來。櫃檯小姐將所看到的一切,都一五一十的向戴胤翔報告。

三小時後,戴胤翔帶著宋哲青走下大廳,他的臉色僵硬,而且有點生氣。七海看著他走過來,也沒有立刻站起來,慢慢將杯子裡的麥茶喝完。當戴胤翔走到她面前時,才緩緩的站起來,並給了戴胤翔一個笑容。

「找我什麼事?」戴胤翔顯然相當不高興。「當然有事才來找你呀!」七海笑著說。「我看妳很悠哉嘛!不像是有急事的樣子,而且,妳還威脅,如果我不下來,妳就一直等下去。」戴胤翔眼睛睜得大大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