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男子設法歸還 兩封1946年寄的信

加里收到於1946年5月4日寄出的信件。(Gary Katen提供)
加里收到於1946年5月4日寄出的信件。(Gary Katen提供)

文/Louise Bevan 編譯/張雨霏
美國新澤西州一位企業主,將公司辦公室從帕拉默斯搬到哈肯薩克後不久,突然收到兩封1946年郵寄的信件,他為此感到很困惑。經過一番周折,他終於追查到寫信人的親屬,並如願將這封七十多年前的信件歸還給合法所有者。

加里‧凱特恩(Gary Katen)於2021年6月18日搬進了他的新辦公室,由於工作需要,他經常會收到大量信件。突然有一天,他在郵箱中驚奇的發現一封1946年的信件;更不可思議的是,幾週後,他又收到另一封類似的信。這兩封信是當時相隔一週寄出來的。

起初,加里以為是他的朋友在惡作劇。但是,這兩封信完全是合法的。加里告訴《大紀元時報》兩封信都是從加州寄來的,信封上都貼有一張6美分的航空郵戳和兩張1美分的郵票,並且「幾乎完好無損,包括信封」。由於擔心打開別人的信件會違法,所以他不敢私自打開,但他的妻子羅妮(Ronnie)堅持要打開它們。

2021年7月29日,加里收到於1946年5月4日寄出的信件。(Gary Katen提供)2021年7月29日,加里收到於1946年5月4日寄出的信件。(Gary Katen提供)

他們打開信,看了裡面的內容後,他們簡直「淚流滿面」,因為「信件的內容非常甜蜜」,加里說。

震驚之餘,加里打電話給他的朋友、Fox 5 News的晨間新聞記者邁克‧伍茲(Mike Woods),因為他想找到信件的原主人,然後把信還給他們。

與此同時,加里和他的妻子開始從哈肯薩克歷史檔案館尋找線索。然而,由於該檔案館曾發生過火災,他們查不到太多的訊息。他們也追查到了之前的兩位屋主,但還是一無所獲。

來自新澤西的加里‧凱特。(Gary Katen提供)來自新澤西的加里‧凱特。(Gary Katen提供)

後來,他們發現,這兩封信上手寫的收件人姓名,不是他們最初認為的「Frank」而是「Franck」時,他們終於有了突破。

羅尼透過網路,很快便聯繫上了寫信那位女士的女兒派翠西亞(Patricia)。遺憾的是,她的母親10年前就去世了。

加里表示,派翠西亞和她的兄弟布魯斯(Bruce)一直保存著他們已故父母珍‧巴托德(Jean Barthold)和理查‧巴托德(Richard Barthold)的所有信件。

加里解釋:「你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關係非常緊密的家庭。我認為收到這個信件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同時,也讓我們與他們之間建立聯繫,對我們來說同樣是一種美妙的感覺。」

隨後,加里將兩封信都寄給了居住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市的布魯斯。

 (Gary Katen提供) (Gary Katen提供)

加里還得知,這封信是當時剛訂婚的珍和理查,於1946年駕車橫越美國前往加州,進行為期三週的旅行,在此期間,他們寫信給自己的父母,收件地址就是加里現在的辦公地點。

回顧過去,加里很納悶這七十幾年來,這些信件都發生什麼事了?直到現在才終於有人把它們投進郵箱,並寄出。

「派翠西亞和布魯斯都對我們強調一件事情,『我們非常感謝你們不僅把信寄還我們,而且為了找到我們,你們還付出了額外的努力』」,他分享道,「經歷這件事後,現在我們成了好朋友!在疫情席捲全球,世界亂象頻發的背景下,這是一個讓人感覺愉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