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德羅贊谷底反彈飆41分 率公牛擊敗公鹿扳平系列賽

布朗(綠衣)。(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布朗(綠衣)。(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芝加哥公牛21日對戰密爾瓦基公鹿,公牛前鋒德羅贊(DeMar DeRozan)揮別上一戰低迷手感,此役攻下季後賽生涯新高的41分,率隊以114:110擊敗公鹿,系列賽戰績追成1:1。

芝加哥公牛第四節一度握有16分領先優勢,不過公鹿不愧是衛冕軍,在最後1分鐘內追到只差3分;德羅贊最後18.2秒關鍵上籃,投進至關重要的2分,帶領球隊獲得勝利。

據中央社報導,德羅贊此役出手31次投進16球;公鹿一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雖然繳出最高的33分,另有18籃板與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不過他全場累計18罰中11,加上第四節沒守住關鍵防守籃板,還讓德羅贊切入上籃得手,未能演出主場球迷引頸期待的逆轉秀。

恩比德飆致勝三分球 76人反噬暴龍

費城76人靠著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攻下33分、13籃板的「雙十」成績,以及在延長賽最後0.8秒飆進超前三分球,終場以104:101險勝多倫多暴龍,系列賽以3:0聽牌。

據ESPN統計,這是恩比德生涯首次在比賽最後一秒內投進超前或致勝球,過去他共出手14次全部落空。

76人此役開局暖機速度慢半拍,首節就陷入10分落後,加上恩比德上半場累計5投中2,僅拿下5分、4籃板,更讓他們一路挨打,76人全場最多落後17分,在正規賽期間他們更是從未取得領先。

直到延長賽最後3分27秒,76人後衛馬克西(Tyrese Maxey)投籃命中,球隊全場才首度以99:97取得超前。

談到恩比德最後的關鍵超前三分球,馬克西言簡意賅地表示,恩比德就是MVP,而隊友哈登(James Harden)也附和說:「聯盟裡的MVP就在這裡。」馬克西與哈登今天雙雙攻下19分,此外哈登另外還送出10次助攻。

最後8分鐘逆轉勝籃網 塞爾提克2:0領先

波士頓塞爾提克21日在主場迎戰布魯克林籃網,籃網此役一路領先,不過杜蘭特(Kevin Durant)遭到塞爾提克球員輪流嚴密看守,僅進帳27分。

來到第四節,塞爾提克成功阻止對手攻勢,普瑞查德(Payton Pritchard)在比賽倒數7分49秒一記20呎外線,讓塞爾提克反以94:92超前,隨後塞爾提克開啟一陣猛攻,布朗(Jaylen Brown)的上籃和三分球,讓塞爾提克持續擴大差距,終場以114:107氣走籃網,系列賽取得2:0領先。布朗(Jaylen Brown)此役拿下22分,塔圖姆(Jayson Tatum)貢獻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