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振興玩臺東」攝影得獎作品 臺北火車站展出

臺東在地組第1名,南順成作品《分享》。(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
臺東在地組第1名,南順成作品《分享》。(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

文/記者龍芳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人無法出國,政府為刺激經濟復甦推出振興券,臺東立委劉櫂豪特別配合振興券政策,舉辦「振興玩臺東拍照拿獎金」攝影比賽,鼓勵大家來臺東旅遊消費,並且記錄下最難忘最具有紀念的時刻。如今,36件得獎作品在臺北火車站大廳的西側藝文迴廊展出,展期至5月31日止,提供旅客一起欣賞臺東的美好與故事。

劉櫂豪表示,活動吸引超過兩百多位旅遊及攝影愛好者參加,分別記錄臺東最難忘、最具有紀念的時刻,包括南迴火車的山海風景、卑南族的文化祭典等,主題豐富多樣。

立委劉櫂豪舉辦「振興玩台東 拍照拿獎金」攝影得獎作品展,於台北火車站開幕。照片右起:莊瑞雄委員、高嘉瑜委員、劉櫂豪委員、第一名得獎者傅遠智、陳明文委員、第二名得奬者五味稚子。(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提供)立委劉櫂豪舉辦「振興玩台東 拍照拿獎金」攝影得獎作品展,於台北火車站開幕。照片右起:莊瑞雄委員、高嘉瑜委員、劉櫂豪委員、第一名得獎者傅遠智、陳明文委員、第二名得奬者五味稚子。(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特別邀請5名重量級評審,包括臺東縣攝影學會前理事長徐明正、臺東縣攝影學會前理事長黃士峰、東海岸攝影學會前理事長張進義、攝影藝術家林育良、雅比斯國際創意公司攝影長彭柏璋等,以公正客觀專業的審查,分為臺東組及外縣市組、優選及佳作,共36名得獎者。

他強調,臺東環境優美,山海壯闊,還有多元文化族群激盪出許多不同的故事。這次攝影作品展出,只是記錄臺東美好的一小部分,希望更多人來到臺東,一起挖掘更多的美景與故事。

卑南族耆老南順成拍攝部落祭典《分享》獲得臺東組冠軍。他說,這張照片是南王部落少年猴祭前的報佳音結束後,還有留下的糖果,和部落遊客、親友分享的畫面。

臺東組第2名王文慶,作品《黃金稻田》。(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臺東組第2名王文慶,作品《黃金稻田》。(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

臺東組優選,鄭翔木,作品《上岸》。(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臺東組優選,鄭翔木,作品《上岸》。(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

臺東組:第1名南順成,作品《分享》;第2名王文慶,作品《黃金稻田》;第3名李登財,作品《大坡池晨曦》。

外縣市組第1名,傅遠智作品《美麗臺東海岸線》(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外縣市組第1名,傅遠智作品《美麗臺東海岸線》(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

外縣市組佳作,魏勝喜作品《豐收的喜悅》。(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外縣市組佳作,魏勝喜作品《豐收的喜悅》。(翻攝自劉櫂豪立法委員臉書專頁,僅供媒體報導使用)

外縣市組:第1名傅遠智,作品《美麗臺東海岸線》;第2名五味稚子,作品《alra abakay ta!》;第3名王朝騰,作品《火車快飛》。

臺北火車站站長胡詠芝及多位立委都到場參與支持,立委陳明文、莊瑞雄表示希望未來也能在嘉義縣、屏東縣舉辦類似活動,立委高嘉瑜說,一定要再找時間去臺東欣賞這些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