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作曲家是高人」 法國魯貝終場爆滿

Patrick Dumont(左1)和妻子(左2)與家人觀賞神韻。(記者德龍/攝影)
Patrick Dumont(左1)和妻子(左2)與家人觀賞神韻。(記者德龍/攝影)

【法國魯貝記者站/訊】4月17日下午在法國魯貝市Le Colisée劇場(Le Colisée de Roubaix)神韻的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爆滿,吸引了很多商業精英人士和藝術家慕名而來。

神韻紐約藝術團此次在魯貝市5天6場的演出,有5場票房都爆滿。觀眾中有很多是從比利時,盧森堡和布魯塞爾等地趕來看神韻,人們讚美之聲不絕。

退休音樂家:神韻作曲家是位級別非常高的高人

René Dessart退休前曾是一位職業音樂家。曾任里爾音樂學院的小號教師,還是交響樂團和抒情樂團裡的小號獨奏者。

René Dessart讚歎:「發自內心地說,我從來沒看過或聽過這麼美的演出。我都無法形容,無言表達。」

「每個演員都非常投入,真是個奇觀。能感到整個藝術團內部有一種默契,觸動心弦,我們感覺到每個人都盡最大努力表達自己的心聲。」

他說:「我認為這已經很接近完美了,這是我的想法,超凡脫俗的演出!」

對於神韻樂團採用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方式演奏出的音樂效果,Dessart說:「我覺得配合得非常好,因為是由高水準音樂家演奏的。他們那麼的訓練有素,那麼的高水平,我們看不出絲毫偏差。」

他稱讚道:「太神奇了!音樂配合得很好,我認為作曲家,在節目單裡見到的那位,應該是位級別非常、非常高的高人。」

神韻是最高水準 無可挑剔只能稱讚

在看演出的過程當中,Dessart認為自己的情緒始終處於興奮狀態,他說:「如果從1到10之間打分的話,我的情緒狀態是10!最高水準。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這是第一次。」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認為音樂有療癒功能。Dessart非常認同,「我想演出的確可以作為治療方案,一定要來看。如果有人抑鬱,一定要來看。在這裡我們超越一切,在我們內心發生了一些變化,被演出、被所有東西帶動。背景那麼的美,那麼的精準,無可挑剔,剩下的就只能稱讚了。」

神韻藝術團的演員都追隨真善忍作為行為準則 。Dessart說:「是這樣,我們很強烈的感受到這一點,無論是舞蹈方面還是音樂方面。就連樂團指揮的精準度,非常自然但是發自內心!這就大於一切!真的,是真實的,來自深度,我們完全沉浸於其中。」

在神韻演出中,Dessart說自己感受到一種觸摸不到的力量。他說:「是在自己內部流動,所以很有溝通性,每個人都在這種能量中。我想連不懂音樂的人們,不是藝術界的人們,也被融在其中。是這種力量來找我們,不論層次高低,但我們都分享同樣的讚美和感動。」

大學教授:一直在追隨神韻

「演出非常完美,無可挑剔!」來自里爾大學能源專業教授Claude Raeckelboom讚歎說。

4月17日下午,Raeckelboom與太太和女兒們一起首次觀賞了神韻演出。

Raeckelboom表示,期盼觀賞神韻已久,「這是我們2019年的聖誕禮物。我們等待已久,因爲疫情,演出一直往後推延。」

他說:「我們一直在網絡上、電視上、廣告上追隨神韻。」「演出正是我所期待的,演出豐富多彩,非常專業,非常精美,我們在這裡感到非常開心。」

神韻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和精神信仰內涵。Raeckelboom說,「這非常重要,我們有必要去學習這些價值觀,在黃色的橫幅上有三個字(中文:真、善、忍),我不知道寫的是什麽,但我覺得這三個字對當今社會是重要的。」

Raeckelboom讚歎:「演出非常壯美,新穎獨特,是在其它地方看不到的」,「而且藝術團非常專業,基於中國傳統文化,才能帶給我們這樣高水準的演出」。

他表示,一定會「推薦這個演出,會告訴身邊的親朋這個演出」。

核能工程師觀神韻 超脫自我 找回內心平衡

Patrick Dumont是位核能中心的計算機工程師。他說:「演出華麗壯觀!我是第一次見識這樣的演出,以前從來沒見過。非常令人震撼,太厲害了!」「技術高超,色彩繽紛。」

他的太太Caroline Magnier是一位會計。她說:「讓我最驚喜的舞蹈是《秀春梅》。真的美不勝收!色彩、隊伍的造型,精采神奇!真的,這是我肺腑之言。還有舞蹈演員,他們好像長著彈簧,跳得那麼高! 太精采了!那樣的柔韌度。」

神韻所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與神性相連。Dumont說:「我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了又一種與佛家文化的聯繫。有些事需要我們去探索,我想也需要從其中尋找啟發。真的,人們需要打開心扉,真的得在這方面要醒一醒。」

對於《醒一醒》他解釋說:「我想就是祥和、尋求祥和,超越自己、超脫一切,放棄我們今天對那麼多物質的執著,這些其實都不是最重要的! 應該重新找回內心的平和。」

Caroline說:「我同意。看完演出走出大廳時,我們感到找到了自己的真心,忘記了多餘的東西。」

Caroline還對神韻演出中的有關揭露迫害的節目表示關注,並欽佩神韻演員的勇氣。

她說:「我覺得演出在這方面特別開放,真的。而且有足夠的勇氣,我很驚訝他們敢展示這麼多,真的很開放,我很喜歡。」

責任編輯:金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