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廖婉君推首張臺語專輯 阿吉仔力讚助圓夢

廖婉君推出首張專輯《望夫石》,阿吉仔驚喜現身力挺。(豪記唱片提供)
廖婉君推出首張專輯《望夫石》,阿吉仔驚喜現身力挺。(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被粉絲封號「小詹雅雯」的臺語歌壇新秀廖婉君,近日推出首張臺語專輯《望夫石》,在專輯記者會上,臺語歌王阿吉仔驚喜現身力挺稱讚,「這個女生很勇敢,她的歌聲跟我有緣,讓人感動。」他更送上如意玉珮,祝賀婉君妹妹星運如意。

廖婉君出道三年,演出近1,500場活動,有活動女王美譽;因長相神情與演唱風格都酷似金曲歌后詹雅雯,而被粉絲讚美封號小詹雅雯。廖婉君表示,自己是詹雅雯的頭號粉絲,感謝有這麼好的學習榜樣,讓她有勇氣站上舞臺演唱圓夢。

廖婉君分享,歌唱啟蒙老師是愛歌唱的父親,她從幼稚園開始就喜歡唱歌、學鋼琴,父親還買了二手鋼琴給她,就這樣的一路學鋼琴到高中。

廖婉君發行首張專輯《望夫石》。廖婉君發行首張專輯《望夫石》。(豪記唱片提供)

提到與阿吉仔的結緣,廖婉君說,在某次演唱活動中巧遇阿吉仔大哥,阿吉仔告訴她:「上天給的歌喉,要勇敢的唱出來!」這一席話給了她無比的勇氣與信心。

阿吉仔還替廖婉君安排上《超級夜總會》節目,讓她站上嚮往的舞臺,此次的演出不但讓廖婉君圓夢,同時也讓豪記唱片老闆注意到廖婉君的好歌聲,進而簽約出專輯。

新專輯同名新歌《望夫石》,為三立八點戲劇《一家團圓》片尾曲。提到首張臺語專輯,廖婉君表示,這是敘述來自澎湖淒美的故事,身懷六甲的妻子,等候丈夫捕魚返家,苦候多年,最終變成化石;她對新歌十分有感,在家練唱超過百遍以上,連作夢都在練唱!

談到個人愛情觀,廖婉君則坦言,自己也是個甘願為愛奉獻犧牲的人。◇

廖婉君發行首張專輯《望夫石》。廖婉君發行首張專輯《望夫石》。(豪記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