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表演票房因疫情減3成 李永得:下週討論紓困

圖為俠客小飛俠藝文表演資料照。(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圖為俠客小飛俠藝文表演資料照。(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疫情擴大嚴重衝擊藝文產業,文化部長李永得25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表示,藝文界紓困計畫跟著行政院申設延長一年,今年6月底執行完畢的計畫可繼續延期。下週也將召開座談會,盡力協助藝文團隊彌補因票房減少造成的損失。

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指出,藝文界沒有得到重大支持,如劇組光一個染疫全部要停工、隔離,所有人事物要調整壓力太大了。協助藝文類紓困,她都要流淚了,這不行那也不行,銀行團也不是那麼支持,表演團隊沒收入還要養工作者,藝文界紓困怎麼辦?李永得回應,藝文界紓困計畫跟著行政院申設延長一年,今年6月底執行完畢的計畫可以繼續延期。

李永得指出,現在新增狀況是很多表演繼續進行,但因疫情嚴重影響觀眾進場意願,平均票房少2到3成,會協助表演團隊彌補這方面的損失,下週會跟表演相關公協會共同討論具體計畫。

他提到,還有一種情況,因為表演團隊或拍攝團隊成員居家隔離,以至於表演沒辦法繼續被取消,文化部會跟衛福部討論,是不是可以有彈性措施,最重要是因此而造成的財物損失,也會盡量想辦法補助。

根據文化部書面報告,2021年5月,文化部辦理「藝文紓困4.0」,緊急協助藝文產業度過難關,同年8月,文化部更提出「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計畫」,讓藝文產業留住人才,也保留創作能量。截至今年4月19日,藝文紓困4.0總預算45.49億元,累計執行達39.16億元,經費達成率為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