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媽,別鬧了!》從愛情找到自我價值

《媽,別鬧了!》劇照。三大女星比莉(中)、賈靜雯(左)、柯佳嬿在戲中脫軌搞笑演出,飾演互看不對眼的母女,三人都在追求真愛的路上(Netflix提供)
《媽,別鬧了!》劇照。三大女星比莉(中)、賈靜雯(左)、柯佳嬿在戲中脫軌搞笑演出,飾演互看不對眼的母女,三人都在追求真愛的路上(Netflix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由比莉、賈靜雯、柯佳嬿主演的爆笑喜劇《媽,別鬧了!》,耗資超過一億元新臺幣拍攝,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金鐘獎導演陳慧翎,與金鐘獎得主李俊宏導演共同執導。故事描述一家三個女人,在失去一家之主爸爸(寇世勳 飾)之後,一起療傷、在成長和戀愛課題找尋自己存在的價值,將於今夏在Netflix上架。

賈靜雯在戲中詮釋「魚干女」(日本流行語)國文老師、言情小說家雙重身分,更在父親離世後扛起家計、40歲都還未婚的大姊如蓉,在便利商店巧遇多年未見、暗戀多時的自戀型學長吳慷仁,才再開啟她現實生活的戀愛經驗值,「能詮釋到這個可愛的角色很開心,算是我從影以來最瘋的角色」。

柯佳嬿則飾演小妹若敏,詮釋頂著布丁頭金髮、頹廢風穿著配上夾角拖的厭世女形象,個性嗆辣卻愛上一個渣男小查(林柏宏 飾)。她希望小敏的故事能讓在愛中痛苦的人產生勇氣,離開一段早就該放下的關係。陳慧翎表示:「女性不論在什麼年紀都會面臨各種情感的問題,親情和愛情更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我期待能夠把這些傷心事、苦惱事用輕鬆、又哭又笑的方式呈現,讓觀眾在過程中有共鳴。」

比莉此次在《媽,別鬧了!》挑戰造型百變,個性任性又無厘頭的媽媽玫玫,與劇中丈夫寇世勳譜出一段深刻暖心的戀情。為了走出喪夫之痛,展開各種打破觀念的「報復性」追愛行動,讓身為「女兒」的賈靜雯和柯佳嬿傷透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