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等14年官田六雙公車復駛 鄉親「足感心」

大台南小黃公車「橘6」通車,市長黃偉哲歡迎民眾搭乘賓士休旅車型的小黃公車。(台南市政府提供)
大台南小黃公車「橘6」通車,市長黃偉哲歡迎民眾搭乘賓士休旅車型的小黃公車。(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大台南小黃公車前進官田區,讓六雙地區更是相隔14年後,再度有公車站牌豎立,讓當地鄉親「足感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26日通車的「橘6」,是大台南小黃公車第19條路線,也是全台南市37區中第10區有小黃公車。小黃公車服務獲得民眾的支持與鼓勵,也反映在小黃公車的高使用率、高滿意度上,黃偉哲承諾,南市府將繼續開發小黃公車路線,服務更多偏鄉市民。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官田區小黃公車「橘6」,主要聯絡六雙、南廍兩個聚落。其中六雙聚落早年由協成客運行駛,1999年該公司倒閉後,由興南客運接手營運至2008年 8 月也不堪虧損停駛之後,鄉親便無公車可搭,終於在14年後再度有公共運輸服務。

而南廍聚落原本也無公車服務,2014年間才以支線公車繞駛的方式增設站牌,原本的公車路線變彎繞,行駛得多花時間,且班次有限,搭乘率不高。這次一併檢討改以小黃公車行駛,讓公車恢復直捷,部落居民改搭小黃公車則可選擇固定班次或預約叫車,更符合需求,也可望增加利用率。

王銘德說,橘6比照其他小黃公車路線,分為固定班次和預約班次。固定班次只要依時刻在站牌招手即可搭乘;預約方式則需2人以上共乘,最遲在搭車前1日下午5點前,電話進線、或利用「大台南公車APP」內小黃公車專區預約功能,可預約每日早上6點到晚上10點的時段;且預約地點,只要站牌距離1公里內均可到府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