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拒絕過敏原 從維護居家空氣品質開始

3M本次嶄新推出良好呼吸環境而生的「呵護好眠款FA-S501全濾型空氣清淨機。(3M提供)
3M本次嶄新推出良好呼吸環境而生的「呵護好眠款FA-S501全濾型空氣清淨機。(3M提供)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在臺灣, 過敏盛行率隨著社會進步越來越高!一旦空氣品質不佳、氣候變化,呼吸道過敏者就會哈啾哈啾的打噴嚏,除生活規律、飲食正常外,改善空氣也是滿重要的。

根據衛福部統計指出,每100人就有15人因過敏症狀看診,導致過敏的原因多樣,而居家空間最常見的就是細菌、塵蟎、寵物毛髮、黴菌、花粉及病毒等最小至PM0.003粒徑的有害過敏原。

對此,新光醫院權威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培菘指出:「本身有氣喘或肺阻塞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更易因室內空氣品質不佳,加劇不適狀況。」他也提出改善方法供民眾參考。

1.調整舒適的溫度、溼度,才有機會真正改善過敏。溼度控制在40~50%比較合適,過往國外建議人體適合溫度為20~22度,不過這是因為美國室溫普遍較低,臺灣較合理溫度約於24~26度。

2.減少室內外溫度差,溫度差超過7度也較容易誘發症狀。

3.建議民眾可選購具有專業認證的空氣清淨機,過濾懸浮微粒與煙塵等汙染物質。

民眾在選購空氣清淨機時,會在意出風潔淨效率、特定有害過敏原的濾除、運作聲響等。3M新推出專為良好呼吸環境而生的「呵護好眠款 FA-S501全濾型空氣清淨機」,擁有四大特色可滿足消費者。

3M「呵護好眠款全濾型空氣清淨機FA-S501」,使用雙向巨量進氣設計,潔淨風量值CA。3M「呵護好眠款全濾型空氣清淨機FA-S501」,使用雙向巨量進氣設計,潔淨風量值CA。(3M)

3M呵護好眠 4大特色

1.巨量潔淨「速淨氣」:嬰幼兒、學齡幼童的呼吸道肌肉不如成年人有力,呼吸較大人更費力且呼吸頻率快,同時對於潔淨空氣品質的要求也更高。呵護好眠款 FA-S501全濾型空氣清淨機使用雙向巨量進氣設計,潔淨風量值CADR高達407CFM(691CMH),適用於14~33坪大空間。 

淨化最大的33坪空間,僅需不到23分鐘就可以完整淨化;運轉不到1.8分鐘,就能產出2萬公升巨量乾淨空氣,快速濾淨空氣。

2.超細濾淨「除病菌」:濾網同樣採用3M獨特靜電空氣濾淨技術,得以過濾病毒粒徑PM0.003達99.99%。

3最高品質「靜悄悄」:搭載靜謐睡眠模式,主打睡眠模式音量小於18分貝,比一般環境底噪還安靜,為容易被驚醒的寶寶或淺眠家人帶來絕佳寧靜睡眠。  

4專業認證「好信賴」:得到美國過敏及哮喘基金會專業認證,在臺灣也連續多年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空氣清淨機品類金獎,以及百位醫師專業推薦,認可3M在居家空氣品質領域所貢獻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