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阿德巴約繳雙十 熱火淘汰老鷹

莫蘭特。(Justin Ford/Getty Images)
莫蘭特。(Justin Ford/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27日持續進行季後賽戰事廝殺,熱火雖然少了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勞瑞(Kyle Lowry),但靠阿德巴約(Bam Adebayo)繳出「雙十」成績、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攻下23分的聯手帶領,以97:94在主場成功「關門」,淘汰老鷹闖進季後賽次輪。

據中央社報導,東區頭號種子邁阿密熱火,帶著季後賽首輪3:1「聽牌」優勢,於主場迎戰第8種子亞特蘭大老鷹。熱火的巴特勒、勞瑞因傷高掛免戰牌,一次少了兩員大將,成為熱火一大利空。

這場比賽開打後,戰況呈現膠著,首節雙方5度平手,老鷹靠楊恩(Trae Young)的兩罰俱中,以22:21領先。次節剩下不到5分鐘,落後3分的熱火,在斯特魯斯(Max Strus)獨得10分的帶領下,拉出14:0的猛攻,半場打完後,熱火以54:42領先。

下半場老鷹打出8:0開局,將落後差距縮小到4分,但熱火回敬一波11:2攻勢,並在阿德巴約單節8分的帶領下,以75:64領先老鷹。末節老鷹再打出12:4開局,將落後縮小到剩下3分,但熱火連拿5分穩住陣腳,最終以3分優勢驚險獲勝。

歐拉迪波此役攻下熱火全隊最高23分,阿德巴約有20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老鷹的韓特(De'Andre Hunter)轟下全場最高35分,赫爾特(Kevin Huerter)和從板凳出發的賈里納里(Danilo Gallinari)都攻下12分,楊恩雖有11分進帳,但三分球5投盡墨,整場比賽12次出手僅命中2球,低迷表現成為球隊慘遭淘汰的一大關鍵。

莫蘭特準大三元 灰熊逆轉灰狼聽牌

曼菲斯灰熊對戰明尼蘇達灰狼,打出13:2開局,但灰狼回敬一波17:4攻勢,以31:28領先灰熊。上半場灰狼在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攻下14分的帶領下,以55:53領先灰熊。

第三節灰狼以77:66領先達兩位數,灰熊莫蘭特(Ja Morant)雖在第三節結束前5.3秒,以一記強力的單臂爆扣拉抬士氣,但灰狼在唐斯(Karl-Anthony Towns)單節砍進12分的帶領下,第三節打完,以85:74領先。

來到末節,莫蘭特砍進18分,率灰熊於末節逆轉、終場以111:109險勝灰狼,在季後賽首輪以3:2聽牌。總計莫蘭特全場繳出30分、13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

布里吉斯攻防一把罩 太陽炙燒鵜鶘

西區頭號種子鳳凰城太陽27日靠著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攻下最高的31分,不只壓制對方火力,攻防兩端都有超優表現,加上保羅(Chris Paul)貢獻22分、11助攻與3抄截,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19分、9籃板,太陽終場以112:97擊敗紐奧良鵜鶘,系列賽以3:2聽牌。

布里吉斯此役幾乎打滿全場,據ESPN統計,他簡直是太陽在防守端的「金手指」,因為在他防守對位下,鵜鶘球員此役累計17投僅中3,且系列賽5場比賽以來,鵜鶘球員在布里吉斯的防守下,命中率僅36%,且累計共發生12次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