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供應鏈重組 總統:臺面板業前景看好

顯示產業年度盛會「Touch Taiwan」系列展2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前右3)主持開幕儀式。(中央社)
顯示產業年度盛會「Touch Taiwan」系列展2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前右3)主持開幕儀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顯示產業年度盛會「Touch Taiwan」系列展2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顯示科技是臺灣重要且具有優勢的產業,在全球舉足輕重,特別在疫情之下,全球供應鏈重組,加上遠距商機帶動成長,面板業選擇在臺深化經營發展,業界看好臺灣,政府也會當有力後盾。

本次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聚焦「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新創學研」、「工業材料」以及「淨零碳排」六大主題,展出智慧顯示創新技術、多元化應用、解決方案及互動式體驗服務。

與會的蔡英文表示,智慧顯示展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電子產業展盛會,今年參展廠商較去年增加17%,透過盛會突顯臺灣在顯示產業的創新實力,讓國際看到臺灣的產業實力,有助拓展海外市場。

她表示,顯示科技是臺灣重要且具有優勢的產業,無論是電視或車用面板的出貨量都在全球舉足輕重,特別在疫情之下,全球供應鏈重組,加上遠距商機帶動面板產業成長,面板業選擇在臺加深經營發展,例如群創回臺投資智慧製造,友達在中科擴廠,業界看好臺灣,政府也會當大家強而有力的後盾。

蔡英文強調,政府已成立跨部會產官學研的合作機制,推動臺灣顯示科技應用計畫,自2020年起5年投入新臺幣177億元,推產創新經濟,去年成立智慧產業的跨聯盟組織,提高產業競爭力,顯示科技行動計畫,隨科技日新月異將來一定會有更多應用。